福建石碑竟然流出神秘血液 (图)

作者:bbs 发表:2006-12-13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碑“流血”的奇异现象在村民口中流传已有数百年

当地传说是石碑吸收了人的血气,地质专家赶赴现场考察———

北京科技报2006年10月19日报导:福建省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数百年来在村民中流传着这样一个神奇的故事——每逢特定天气的夜晚,位于村中灵济宫御碑亭内的石碑就会“流血”。亲眼目睹石碑“流血”的村民并不多,但是,在托着石碑一形似大龟的石刻动物背上,一缕缕红色的“血筋”却清晰可见。莫非石碑真的会“流血”?为何会留下“血丝”?为了揭开石碑神秘流血之谜,福建的地质专家和社会学专家先后奔赴现场探个究竟……

“梅雨”季节石碑神秘“流血”。

80多岁的村民林依伯,是少有几个亲眼目睹石碑流血的人之一。十几年前一个初夏之夜,乌云密布,雷声轰鸣,一场暴雨随即袭来。大雨整整下了两天,到第二天晚上,逗留于灵济宫的林依伯突然发现,灵济宫内石碑的龟趺背上居然布满了鲜红的水珠,这些渗透出来的水珠汇集起来往下淌,就好像是石碑在流血。更让林依伯感到奇怪的是,随着次日天空放晴,流血怪象立刻消失不再出现。
林香江是灵济宫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去年5月份的某一天,他也曾亲眼看到淡红色的液体从龟趺背中流出来。好奇的他还用手蘸了一点液体放到嘴边舔了舔,但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味道。

林香江说,每年的四五月份是福建的梅雨季节,而几乎每年的这个时候,石碑龟趺背上都有水珠渗透出来的现象,特别是在石龟尾部的地方,渗透出来的水珠最多,水珠顺着龟趺背往下流淌,看上去就仿佛人“出汗“一样。

这种奇怪的现象一般只出现于春季和初夏时期,而像村里老人所说的“流血”现象并不是每年都有,有时十几年才会出现一次,“血”的颜色有时是淡红色,有时是鲜红色。

石碑“流血”现象的真假虽无从考证,但是布满石龟趺背上一缕缕红色的、或粗或细的线纹却清晰可见。村里人认为,这是石碑每次“流血”以后留下的痕迹,随着时间的推移,“血丝”越来越多,形成类似人体筋脉一样的“血筋”。

石碑流血是因为吸收了人的血气吗?

没有生命的石碑为什么会“流血”呢?按照青圃村里老人的说法,夏天的时候,村里的小孩都喜欢光着脚丫爬到龟趺上玩耍,而大人也喜欢光着膀子在上面睡午觉。久而久之,人身上的血气便渗透到石头里,龟趺身上便出现“血丝”,数量也不断增加。而且龟趺表面被摸得最光滑的地方,血丝最多。林香江则推测,“血丝”的出现很有可能跟石碑含玉质材料有关系。

“流血”石碑的传说为灵济宫御碑亭笼罩上一层神秘的面纱。为了解开石碑神秘“流血”之谜,9月上旬,福建当地电视台栏目组邀请福建的地质专家和社会学专家,专门赶赴现场探个究竟。

甘满堂是福建大学社会系的教授,每年他都会带着学生到灵济宫御碑亭进行实地考察。当时他看到龟趺身上“血丝”时也感到很奇怪,但对村民的“吸人血气”的说法表示质疑。

甘满堂推测,石碑中也许含有铁或其他金属矿物质,由于当地村民经常和石碑“亲密接触”,人身上的汗水渗进石碑,汗水所含的盐分使金属矿物质氧化变红,于是便在石龟趺上显现出“血丝”。

几名地质专家经过考察后也发现,石碑是由花岗岩打造而成的,本身可能富含红色的矿物质(氧化铁)。在特别潮湿的天气里,石龟趺吸收了大量水分,随后水分渗透出来就形成水珠,当水分将红色的矿物质带出来的时候,就形成了所谓的“流血”现象。而这个结果也刚好印证了石碑为何只在梅雨季节“流血”。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