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死也整不明白的幾件事兒

發表:2006-12-18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在光滑無摩擦的平面上給小車一個力,該小車就能永不停滯不眠不休沒完沒了的運動下去。
——死也不信!有本事弄出這麼個面兒給我瞧瞧!

2, 一大一小倆鐵球,從比薩斜塔上同時下落,同時在地上砸出坑來。
——初中時我不信坐我旁邊比我沉20多斤的二胖要是跟我一起跳樓,能跟我一塊兒落地。現在仍然覺得要是我跟韓紅一起從塔上縱身,肯定是我瞅著她先拍在地上。

3, 雞兔同籠,一共有腳N只,試問籠裡到底有多少雞多少兔?
——真要命,這出題的為什麼放著頭不看光看腳啊?那麼小一籠子,放那麼多雞兔,虐畜。

4, 說有一蓄水池,一水管以每秒多少立方進水,另一水管以每秒多少立方放水,試問多久才能蓄滿水?
——到底是想蓄水啊還是想放水啊?不知道糟蹋水資源可恥啊?

5, 好大一串代數式,無數大中小括弧以及加減乘除,最後的答案永遠是幾種:0、+/-1、a、-a。
——一個破代數也這麼故弄玄虛,結局留白,你以為寫小說哪?

6, 化學方程式,ABCDEFG等各種英文大小寫字母竟然可以加減乘除配來配去,某些東西配完之後還莫名消失了!比如Fe2O3 + 3H2SO4 === Fe2(SO4)3 + 3H2O之類,恍如天書!

——我從小就是一平凡無比的老百姓家孩子,上沒想過造化學武器,下沒想過自製洗髮水,搞不懂大好青春年華背這麼一堆破玩意兒幹嘛,一點兒都不熏陶情操。化學考試打小抄,同桌得100,我得97。老師讓我們倆一起上黑板給同學做題示範,她成功下來了,我就掛在上頭了。後來聽說有人精通化學造冰毒,才知道化學原來還這麼有用。

7, 還有一個不信的,就是不信失重情況下羽毛和鉛球能一起漂在空中。後來看了宇航員在航空飛機裡飛來飛去,才很不忿的信了。
我信小飛俠說的,只要你想快樂的事,就能飛起來;我信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雖然唐朝時候還沒發明馬達;我信晒完的被子會變暖,是因為裡頭滲進了陽光,板上釘釘,決不含糊。可就是不信那些破課本上的科學定律。因此物理化學常常不及格,被老師當仁不讓的視為弱智。以至於後來我也相信自己生來就只有半邊大腦,算殘疾,就這樣還能生活自理經濟獨立,混在人堆兒裡跟正常人似的,真不容易。恨不得學《圍城》裡的李梅亭,身外化身,拍著自己的肩膀說:你真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