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四十至六十像之解 (一)

作者:劉天鴻 發表:2006-12-2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十像 臺灣之治

第四十像 癸卯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上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這一像講中國國民黨臺灣之治。圖中三個小孩,指國民黨退守臺灣後的三位執政元首(從蔣介石開始)。他們所各持的圓形物狀如中國國民黨黨徽。

五行當中一木、二金、三火、四水、五土之說。讖文「一二三四」獨缺五,即缺土、無土。後面第二句接著說「無土有主」,是說國民黨丟了國土,退守臺灣,但是仍秉承中華文化正統,而在中國大陸傳統文化基本被破壞殆盡。另外「有主」也暗示國民黨在臺灣仍做主掌權,非為臣子也。「天罡」為主星,「小小天罡」暗示臺灣政權為偏安的小朝廷。幾十年來臺灣文化經濟發展迅速,社會人民安定,可以說是「垂拱而治」了。

頌文「一口東來氣太驕」指毛澤東。對於國民黨而言,這個毛澤東的氣勢之盛實在是有些太不好惹。「腳下無履首無毛」指國民黨戰敗後退往臺灣,過程中形象不堪。「首無毛」說頭頂上面沒有毛,暗指不必被毛澤東統治。

「若逢木子冰霜渙」是說國民黨在臺灣的統治到李姓人執政的時候就潰敗了。「生我者猴死我雕」是說國民黨由「猴」(暗指姓孫的人,這裡指孫中山)創建;到「雕」為止。雕就是鷹,這裡指名字中含鷹(或同音者)的人。

第四十一像 中共統治大陸陰陽反背

第四十一像 甲辰


讖曰:

天地晦盲 草木繁殖
陰陽反背 上土下日

頌曰:

帽兒須戴血無頭
手弄乾坤何日休
九十九年成大錯
稱王只合在秦州

圖中一人腳踩一球(天日),與讖曰中「陰陽反背,上土下日」相應,指的是中共政權顛倒了一切傳統倫理,無法無天。中國大陸進入了一個「陰陽反背」,陰盛陽衰,暗無天日的時代。

「天地晦盲」指天理不彰。「草木蕃殖」指人口大量增加。中共向來視民眾如草介,對生命漠視,當時鼓勵增加人口也是打算在戰爭中用人民性命來捍衛自己政權。

中共執政期間發動一個又一個運動,殺人無千萬。與傳統文化所提倡的敬天知命、與人為善、和為貴的思想相反,中共煽動仇恨,提倡鬥爭哲學──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可謂「手弄乾坤」。

「九十九年成大錯」指在一九九九年江澤民發動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民眾的鎮壓。以往無論中共要鎮壓誰都能成功,而這一次失策了,釀成了無法返回的大錯。 「稱王只合在秦州」指中共作為割據勢力起家,也只有在秦州(陝北)霸道的份。這句話暗示,對法輪功的鎮壓使中共的滅亡成為必然。


第四十二像 中國社會文化的現狀

第四十二像 乙巳

讖曰

美人自西來
朝中日漸安
長弓在地
危而不危

頌曰

西方女子琵琶仙
皎皎衣裳色更鮮
此時渾跡居朝市
鬧亂君臣百萬般

這一像大體是講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的中國社會狀態。圖中一個女子手抱琵琶,右側地上一張弓,左側一隻白兔。指西方文明用歌舞享樂,而不是武力征服了中國社會。而與此同時,能使人道德回升的法輪大法也開始悄然傳播。白兔在幾乎所有中國(東方)預言中都是指兔年出生,傳大法度眾生的大聖人。

西方早年試圖進入東方社會主要靠武力,而後來主要靠經濟利益、物質聲色享受使中國人接受他們。雖然同時也在傳播西方的自由民主理念,但是在物質利益面前那都是靠不住的。而今天中國社會的道德低下,也使得人們較容易接受前者。文革以後,中國對外開放,西方的東西湧入了這片古老的土地,經過多年動盪後的中國似乎真的安定下來了。所以讖文說「美人自西來,朝中日漸安」。「長弓在地,危而不危」指西方不再對中國使用武力,中國似乎沒有危亡的緊迫,但是事實上卻是走向危亡的邊緣,只是無人理會罷了。

頌文「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鮮,此時渾跡居朝市,鬧亂君臣百萬般」是中國社會人文現狀的寫照。經濟的高速發展除了大量外資的作用外,中國人勤勞的傳統,和經歷多年動盪朝不保夕後的奮發是主要原因。但是由於信仰道德的缺失,從當政者到平民都沉浸在物質享樂與情色歡愛之中。這裡「朝市」和「君臣」都是指官方民間。但是,物極必反,否極泰來,最墮落的時候也就是道德全面回升的前夜。

第四十三像 胡江之爭

第四十三像 丙午

讖曰

君非君 臣非臣
始艱危 終克定

頌曰

黑兔走入青龍穴
欲盡不盡不可說
惟有外邊根樹上
三十年中子孫結

圖中一長一少兩人。年長者身穿平民衣,顯然是臣;年幼者穿官服,顯然是君主。年長者似要揮手擊打年幼者,幼者舉右手擋護。這反映了「君非君,臣非臣」的讖文,有臣子脅迫君主的意思。

一句「君非君 臣非臣」,是描述當今胡錦濤與江xx的關係。胡錦濤雖然是身居總書記及國家主席之位,可江系人馬仍然有很大的勢力。然而,「始艱危 終克定」,所以,無論江xx最終難逃覆滅的下場。

頌文前兩句「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意思是說中共從一九二七年(兔年)起兵到一九七六年(龍年)毛去世,本來氣數已經該盡了,但是卻「欲盡不盡」,預言家這句話是說這都是天意,其中的天機不能輕易泄露。

事實上當時中共已經離心離德,但是後來(一九七八年以後)鄧小平搞改革開放,這可以說是救了中共。「惟有外邊根樹上」是指依靠開放經濟,利用西方的資金和技術來起死回生。但是這不能太長久──如頌文最後一句「三十年中子孫結」所說,三十年後,中共仍然將葬送在「胡江」這君臣二人的鬥爭過程中。

第四十四像 中國聖人

第四十四像 丁未

讖曰

日月麗天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頌曰

中國而今有聖人
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
否極泰來九國春

圖中畫一人坐著南面稱帝,一人身背長弓站著,向坐著的尊者朝拜。這是說未來一場動盪後中國將出現明君。情況可能會改變,不再多談。

第四十五像 東方的戰爭

第四十五像 戊申

讖曰:

有客西來 至東而止
木火金水 洗此大恥

頌曰:

炎運宏開世界同
金烏隱匿白洋中
從此不敢稱雄長
兵氣全消運已終

圖中兩名武士持兵器擊太陽,暗指戰爭。

讖文「木火金水」,五行缺土。「木火金水」指四方,「洗此大恥」指洗清「中土」(中國)的恥辱。讖文的整個意思是指有人從西方來,到東方參加了這一戰爭。

由於預言到了今天已經相當不准,這一戰爭也已經不存在。這與後面第五十六像的情況相似,就不多講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