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城計算機學校破產 學生哄搶電腦(圖)

作者:肖岳/王宙 攝 發表:2006-12-22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學生正在宿舍裡搬東西。

21日,陷入窘境中的長城計算機學校鳳凰嶺基地裡,校方開始變賣電腦、桌椅等物品。常校長稱,變賣所得將用於償還學生的押金、教師工資等債務。


常校長稱,學校目前已經宣布破產。前天,因為擔心押金退還不了,學生們將學校的電腦等物品哄搶一空。後來,經老師們勸說,才要回了部分物品。

經海淀區教委協調,八維計算機學校已經同意接收原長城計算機學校的400餘名學生。

校方變賣學校物品

昨天上午,記者走進長城計算機學校鳳凰嶺教學基地,偌大的校園沒有學生,顯得非常冷清。在校長辦公室門口擠滿了人,他們大都是來收購桌椅、床鋪以及電腦的,其中包括來自中關村的幾家電腦商。

此時,長城學校的常校長正在與這些人討價還價。常校長稱,現在學校破產了,他們希望將學校的所有電腦變賣後用來抵債。

常校長不時地和收購商爭吵,最後以每台電腦1000多元的價格成交。常校長頭上沁滿了汗水,他說:「就是一分錢,現在也要爭。」

在長城學校的一份公告上,寫著學校將對資產進行變賣,變賣資金用來支付學生的押金、老師的工資和拖欠的房租等。

眾多學生曾哄搶電腦

在學校的一處柱子上,用彩筆畫著兩個人臉,一個笑臉一個哭臉。笑臉的旁邊寫著:「曾經的笑臉,沒有了。」而哭臉旁邊寫著:「倒閉了,我們該去哪兒!」

不僅是柱子上,校內牆壁上和宿舍桌椅上到處都塗著類似的內容。學校的走廊內,散落著許多被砸爛的牌子。學生宿舍內,幾臺被砸爛的電腦只剩下一些空殼。

一名在場的老師說,前天上午,因為擔心拿不回押金,許多學生衝出宿舍闖進了學校的機房,將裡面的400多台電腦哄搶一空。經過老師們的努力,最後收回了292台電腦。

老師艱難維持生計

在常校長的宿舍內,記者看到了一盆咸菜和一塊吃了一半發硬的蛋糕。他的床上凌亂不堪,散落著行李箱和髒亂的衣被,如果不是門外的牌子上寫著「校長室」幾個字,很難想像這就是常校長辦公起居的地方。

常校長說,他和老師們一樣,也有兩個多月沒發工資了,前天學校的伙房停夥了,外面的飯館又貴,只能吃些便宜的東西。老師們大都只能吃些咸菜和乾糧,平時沒有電時,連口熱水都很難喝上。

記者在學校內上廁所時,發現一名老師將兩個鍵盤裝在一個袋子裡,從廁所的窗戶處扔給另一個在外面接應的老師。

這名老師說,他們之所以這樣做,一方面是擔心拿不到拖欠的工資,另外,也想賣些東西以渡過眼下的難關。

記者離開時,學校大門被鎖了起來。鎖門的是梁家園村的治安負責人。他說,這樣做是為了防止學校裡的東西被人偷走。 

400餘學生被「轉移」

目前,原長城學校的400名學生,被安頓在了八維學校的新宿舍內。

記者聯繫到了其中一名學生王瑞。他說,學校已經宣布破產,所有長城學校的學生都在八維計算機學校內,準備完成隨後的學業。王瑞的家庭不很富裕,家中湊夠了1萬多元的學費讓他來學習,希望學成後能找份穩定的工作。但是近一個月來,學校隔三差五就會被村裡停電停暖,根本無法正常學習。在學校宣布破產後,他們被安排到了八維學校。

海淀區教委民辦教育科王科長稱,在長城學校申請破產之後,他們就一直在積極聯繫有關方面,做好對學生的安頓工作,保證學生們的學業順利完成。

八維集團尤經理稱,此前海淀區教委找過他們,希望他們幫忙安頓這些學生。他們同意了,並且準備在下週一恢復學生們的課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