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城计算机学校破产 学生哄抢电脑(图)

作者:肖岳/王宙 摄 发表:2006-12-22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学生正在宿舍里搬东西。

21日,陷入窘境中的长城计算机学校凤凰岭基地里,校方开始变卖电脑、桌椅等物品。常校长称,变卖所得将用于偿还学生的押金、教师工资等债务。


常校长称,学校目前已经宣布破产。前天,因为担心押金退还不了,学生们将学校的电脑等物品哄抢一空。后来,经老师们劝说,才要回了部分物品。

经海淀区教委协调,八维计算机学校已经同意接收原长城计算机学校的400余名学生。

校方变卖学校物品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长城计算机学校凤凰岭教学基地,偌大的校园没有学生,显得非常冷清。在校长办公室门口挤满了人,他们大都是来收购桌椅、床铺以及电脑的,其中包括来自中关村的几家电脑商。

此时,长城学校的常校长正在与这些人讨价还价。常校长称,现在学校破产了,他们希望将学校的所有电脑变卖后用来抵债。

常校长不时地和收购商争吵,最后以每台电脑1000多元的价格成交。常校长头上沁满了汗水,他说:“就是一分钱,现在也要争。”

在长城学校的一份公告上,写着学校将对资产进行变卖,变卖资金用来支付学生的押金、老师的工资和拖欠的房租等。

众多学生曾哄抢电脑

在学校的一处柱子上,用彩笔画着两个人脸,一个笑脸一个哭脸。笑脸的旁边写着:“曾经的笑脸,没有了。”而哭脸旁边写着:“倒闭了,我们该去哪儿!”

不仅是柱子上,校内墙壁上和宿舍桌椅上到处都涂着类似的内容。学校的走廊内,散落着许多被砸烂的牌子。学生宿舍内,几台被砸烂的电脑只剩下一些空壳。

一名在场的老师说,前天上午,因为担心拿不回押金,许多学生冲出宿舍闯进了学校的机房,将里面的400多台电脑哄抢一空。经过老师们的努力,最后收回了292台电脑。

老师艰难维持生计

在常校长的宿舍内,记者看到了一盆咸菜和一块吃了一半发硬的蛋糕。他的床上凌乱不堪,散落着行李箱和脏乱的衣被,如果不是门外的牌子上写着“校长室”几个字,很难想象这就是常校长办公起居的地方。

常校长说,他和老师们一样,也有两个多月没发工资了,前天学校的伙房停伙了,外面的饭馆又贵,只能吃些便宜的东西。老师们大都只能吃些咸菜和干粮,平时没有电时,连口热水都很难喝上。

记者在学校内上厕所时,发现一名老师将两个键盘装在一个袋子里,从厕所的窗户处扔给另一个在外面接应的老师。

这名老师说,他们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担心拿不到拖欠的工资,另外,也想卖些东西以渡过眼下的难关。

记者离开时,学校大门被锁了起来。锁门的是梁家园村的治安负责人。他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学校里的东西被人偷走。 

400余学生被“转移”

目前,原长城学校的400名学生,被安顿在了八维学校的新宿舍内。

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名学生王瑞。他说,学校已经宣布破产,所有长城学校的学生都在八维计算机学校内,准备完成随后的学业。王瑞的家庭不很富裕,家中凑够了1万多元的学费让他来学习,希望学成后能找份稳定的工作。但是近一个月来,学校隔三差五就会被村里停电停暖,根本无法正常学习。在学校宣布破产后,他们被安排到了八维学校。

海淀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王科长称,在长城学校申请破产之后,他们就一直在积极联系有关方面,做好对学生的安顿工作,保证学生们的学业顺利完成。

八维集团尤经理称,此前海淀区教委找过他们,希望他们帮忙安顿这些学生。他们同意了,并且准备在下周一恢复学生们的课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