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假濟公」街頭徵婚欲包養貧困生(組圖)

發表:2006-12-2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要:「時尚乞丐」阿海在長沙街頭打扮成「濟公」模樣徵婚,稱要趁徵婚的機會找個有錢的老婆,然後用她的錢去資助一些貧困農村大學生。還要召集明星加入自己的公益團隊,首先要找的就是李湘。

  

 

 「我要徵婚,找個有錢老婆,然後拿她的錢‘包養’農村大學生。我還要召集明星加入我的公益團隊,首先要找的就是李湘。」2006年12月20日中午,曾被多家媒體報導過的「時尚乞丐」阿海再次出現在長沙街頭,除了繼續打著「包養」、「徵婚」的噱頭外,娛樂明星也被他拉了進來。
  
  阿海站在繁華喧囂的黃興路春天百貨門前,一身髒兮兮的長衫、頭戴破尖帽、手持貼滿標語的蒲扇,儼然一副現代版「濟公」。身旁的紙牌上寫著「現代濟公徵婚包養農民學子」,引得路人紛紛圍觀。
  
  阿海告訴記者,所謂徵婚有兩層意思,首先是自己年紀不小了,該找對象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趁徵婚的機會找個有錢的老婆,然後用她的錢去資助一些貧困農村大學生。至於為什麼要用「包養」這個詞,他坦言:「沒有別的意思,就是覺得這個詞吸引眼球。」濟公造型是「乞討」所需。
  
  27歲的阿海是湖南邵東人。1997年從長沙電子技校畢業後,就一門心思要投身公益活動。三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他以濟公形象出現,打扮成一個「時尚乞丐」,為貧困學生募捐,組織各種大學生愛心志願活動。為什麼選擇濟公的形象?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濟公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民間傳說人物,他行為多變,而這種多變也正是我做公益事業所需要的。」三年來,他的足跡遍及湖南、廣東、貴州。所及之處無不引人注目,媒體也頻頻報導,只是真心捐助者少。這些年來,他經濟拮据,只能靠家人匯款維持生活。
  
  儘管旁人認為「時尚濟公」有譁眾取寵之嫌,但阿海表示:「穿上濟公式衣服,翹起的帽尖、土氣的蒲扇,是為了吸引路人的關注。剛開始,我也感覺彆扭,但為了‘乞討愛心’,我堅持了下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