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假济公”街头征婚欲包养贫困生(组图)

发表:2006-12-2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要:“时尚乞丐”阿海在长沙街头打扮成“济公”模样征婚,称要趁征婚的机会找个有钱的老婆,然后用她的钱去资助一些贫困农村大学生。还要召集明星加入自己的公益团队,首先要找的就是李湘。

  

 

 “我要征婚,找个有钱老婆,然后拿她的钱‘包养’农村大学生。我还要召集明星加入我的公益团队,首先要找的就是李湘。”2006年12月20日中午,曾被多家媒体报道过的“时尚乞丐”阿海再次出现在长沙街头,除了继续打着“包养”、“征婚”的噱头外,娱乐明星也被他拉了进来。
  
  阿海站在繁华喧嚣的黄兴路春天百货门前,一身脏兮兮的长衫、头戴破尖帽、手持贴满标语的蒲扇,俨然一副现代版“济公”。身旁的纸牌上写着“现代济公征婚包养农民学子”,引得路人纷纷围观。
  
  阿海告诉记者,所谓征婚有两层意思,首先是自己年纪不小了,该找对象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趁征婚的机会找个有钱的老婆,然后用她的钱去资助一些贫困农村大学生。至于为什么要用“包养”这个词,他坦言:“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这个词吸引眼球。”济公造型是“乞讨”所需。
  
  27岁的阿海是湖南邵东人。1997年从长沙电子技校毕业后,就一门心思要投身公益活动。三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以济公形象出现,打扮成一个“时尚乞丐”,为贫困学生募捐,组织各种大学生爱心志愿活动。为什么选择济公的形象?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济公一直是自己很喜欢的民间传说人物,他行为多变,而这种多变也正是我做公益事业所需要的。”三年来,他的足迹遍及湖南、广东、贵州。所及之处无不引人注目,媒体也频频报道,只是真心捐助者少。这些年来,他经济拮据,只能靠家人汇款维持生活。
  
  尽管旁人认为“时尚济公”有哗众取宠之嫌,但阿海表示:“穿上济公式衣服,翘起的帽尖、土气的蒲扇,是为了吸引路人的关注。刚开始,我也感觉别扭,但为了‘乞讨爱心’,我坚持了下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