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不如小商販

作者:覺醒 發表:2006-12-24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日在一處燒烤攤前買燒烤,一位顧客和賣燒烤的小商販聊起來,談到了現在糧價、物價飛漲,謀生餬口太難,又說到了當今貧富懸殊,老百姓都被貪官污吏榨空了,小商販發表的看法,令我開了眼界。

「現在當官的沒有不貪的,什麼反腐敗?要反就要把共產黨的官全部抓起來,80%都得槍斃。下崗的這麼多,我們做點小生意天天被城管攆得雞飛狗跳。城管都是一些地皮,把老百姓的雞、狗打死就拉回去大吃大喝,還叫執行公務,老百姓看見城管打狗打雞,就叫喊‘日本鬼子進村了’。」

顧客接著說:「可不是,我們縣裡的城管打雞被老百姓圍起來,大家都喊打城管。你說城裡不許養狗養雞,那麼你打死了總該還給人家,你不還,自己拿去吃喝,不是活搶人嗎?」

小商販邊扇扇子邊翻動烤肉串說:「現在不平的事情太多了,你想要安安心心過日子都不會讓你有好日子過,我看歸根結底還是一黨專政。你看臺灣總統的女婿還沒有我們一個縣長貪污的錢多,人家是全體人民都敢遊行示威反對,我們這裡誰敢揭露貪官,馬上就把你抓起來。也不知道胡錦濤是怎麼想的,社會越搞越腐敗,還搞和諧社會,天天都是衝突,到處都是怨氣衝天,還和諧呢?我要是胡錦濤,馬上就把共產黨解散了,學學臺灣,多黨制,那才叫民主。胡錦濤也不想一想,共產黨領導下哪能達到和諧,就算真能達到和諧,能有民主好嗎?」

筆者聽後大大感嘆,接著和小商販聊起來:「你認為我們國家怎麼能夠實現民主?」

「說容易也容易,說難也難。我看社會問題關鍵還是體制的問題。」小商販壓低聲音繼續說:「歸根結底還是共產黨的執政,弄得民不聊生,共產黨執政幾十年,哪一天給過老百姓的民主。剛剛解放許諾得好,沒到幾年就是土改、大躍進、四清、鎮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後來又是鎮壓學潮、鎮壓法輪功。共產黨哪個時候干個好事?現在沒有哪個還信共產黨,我看全部拋棄這個爛黨,另外建個黨,多黨制,才有前途。」

「那你看如何拋棄這個爛黨呢?」

「退出噻,盡都不信它,都退出,共產黨現在就是個軀殼,很多人要是公開退黨,那它的骨頭架子就散了,就倒了嘛。」

「高見!高見!看樣子胡錦濤應當向你學習。」

「我這個做小生意的,哪能夠和胡錦濤比。不過,我原來當生產隊長的時候入了黨,去年就退了,至少現在胡錦濤還沒有退黨,嘿嘿,這個我可以和他比。」

我和小商販都笑了。

時代前進的步伐真是鏗鏘有力,人民覺醒的光芒越來越耀眼,一個小商販尚有如此見地,看來胡錦濤和那些身居高位的人真的應當好好思量,向覺悟的普通民眾看齊了,否則,只有被歷史前進的腳步踏扁,被人民覺悟的浪潮湮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