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恆春6.7強震 相當6顆原子彈爆炸

發表:2006-12-26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屏東恆春在26日晚間8時26分許,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震度達到5級,有兩棟民房倒塌,其中一家8口受困,造成1死3傷,緊接著在8時34分、8時40分又發生規模6.4、5.2的餘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恆春百年來最強烈的地震,相當於6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因為未達7的規模,因此未發布海嘯警報。不過,8時26分的強震,美、日測得的規模為7.1,同時對菲律賓發布海嘯警報。

接連三起強震,全臺民眾均感受到地震的威力,紛紛奪門而出;據指出,高雄大林煉油廠一度冒煙,廠方解釋無關地震,高市左營、楠梓地區及屏東車城電話中斷,恆春也傳出兩棟民房半倒,有6人一度受困。

中央氣象局指出,晚間8時26分這起規模6.7地震,位於北緯21.89度,東經120.56度,即屏東恆春地震站西偏南22.8公里海域,深度21.9公里。

各地震度方面,臺東大武、高雄市、屏東市、高縣旗山、臺南永康、嘉義大埔、嘉義市、雲林草嶺、斗六市、澎湖馬公、彰化大城、南投名間、臺南市、彰化市均為4級。

臺東市、花蓮紅葉、臺中市、花蓮市、臺中東勢、宜蘭南山各為3級;2級的地區有苗栗市、苗栗獅頭山、桃園中壢、臺北市;新竹竹北、臺北五分山為1級。

緊接著晚間8時34分,又發生規模6.4餘震,震央位於屏東枋寮地震站西偏北11.6公里處,深度21.3公里;各地震度,高雄市、高雄港、屏東市、屏東九如均為5級;4級地區包括臺東大武、臺東市、臺南新化、嘉義大埔、嘉義市、雲林古坑、斗六市、澎湖馬公、彰化大城、南投名名間;3級地區有花蓮玉裡、臺中市、花蓮市;苗栗市、新竹竹北為2級,臺北市、宜蘭市、金門各為1級。

晚間8時40分,屏東恆春地震站西方35.4公里處,又發生規模5.2地震,深度25公里,恆春有3級震度;臺東安朔、高雄市、高雄港、屏東市、臺南新化、臺南市、澎湖馬公、嘉義市、彰化大城均為1級。

第一起規模6.7地震發生時,起初先是上下抖動了一下,緊接著是左右明顯搖晃,而且持續了一段時間,臺北地區大樓內的人,驚覺是強震,而且經不起搖晃,竟有人感覺頭暈想吐的。

臺灣地區在26日下午4時20分也發生規模4.6的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玉裡地震站東北2.7公里處。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