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恒春6.7强震 相当6颗原子弹爆炸

发表:2006-12-26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屏东恒春在26日晚间8时26分许,发生芮氏规模6.7强震,震度达到5级,有两栋民房倒塌,其中一家8口受困,造成1死3伤,紧接着在8时34分、8时40分又发生规模6.4、5.2的余震;中央气象局表示,这是恒春百年来最强烈的地震,相当于6颗原子弹爆炸的威力,因为未达7的规模,因此未发布海啸警报。不过,8时26分的强震,美、日测得的规模为7.1,同时对菲律宾发布海啸警报。

接连三起强震,全台民众均感受到地震的威力,纷纷夺门而出;据指出,高雄大林炼油厂一度冒烟,厂方解释无关地震,高市左营、楠梓地区及屏东车城电话中断,恒春也传出两栋民房半倒,有6人一度受困。

中央气象局指出,晚间8时26分这起规模6.7地震,位于北纬21.89度,东经120.56度,即屏东恒春地震站西偏南22.8公里海域,深度21.9公里。

各地震度方面,台东大武、高雄市、屏东市、高县旗山、台南永康、嘉义大埔、嘉义市、云林草岭、斗六市、澎湖马公、彰化大城、南投名间、台南市、彰化市均为4级。

台东市、花莲红叶、台中市、花莲市、台中东势、宜兰南山各为3级;2级的地区有苗栗市、苗栗狮头山、桃园中坜、台北市;新竹竹北、台北五分山为1级。

紧接着晚间8时34分,又发生规模6.4余震,震央位于屏东枋寮地震站西偏北11.6公里处,深度21.3公里;各地震度,高雄市、高雄港、屏东市、屏东九如均为5级;4级地区包括台东大武、台东市、台南新化、嘉义大埔、嘉义市、云林古坑、斗六市、澎湖马公、彰化大城、南投名名间;3级地区有花莲玉里、台中市、花莲市;苗栗市、新竹竹北为2级,台北市、宜兰市、金门各为1级。

晚间8时40分,屏东恒春地震站西方35.4公里处,又发生规模5.2地震,深度25公里,恒春有3级震度;台东安朔、高雄市、高雄港、屏东市、台南新化、台南市、澎湖马公、嘉义市、彰化大城均为1级。

第一起规模6.7地震发生时,起初先是上下抖动了一下,紧接着是左右明显摇晃,而且持续了一段时间,台北地区大楼内的人,惊觉是强震,而且经不起摇晃,竟有人感觉头晕想吐的。

台湾地区在26日下午4时20分也发生规模4.6的地震,震央位于花莲玉里地震站东北2.7公里处。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