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20歲玉女寫手走紅網路 超10萬網友追捧(圖)

發表:2006-12-28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瀏覽著網路上芙蓉姐姐「火爆得讓男人流鼻血」的S形身材,翻閱著流氓燕煽情火辣的文字和有點「悶油」的裸照,網民對「嘔像」的審美疲勞終於還是來了。

  也許網友們吃了太多肥肉膏腴,亟需蘿蔔青菜解解膩。一個芳齡20歲,帶著陽光味道的重慶女孩走進了網民們的視線,她青春可人的外型和潑辣大膽的文字贏得了眾多網民的青睞,她如初春枝頭上一枚綻開新綠的嫩葉,散發出蓬勃朝氣;她像黎明前劃破黑暗的第一道曙光,照亮了成千上萬網友們的心田。

  這名重慶女孩的長篇愛情小說———《今夜,我們頌揚愛情》開始在網路上走紅……

24日,在陽光燦爛風和日麗的午後,記者專訪了這名網路「玉女寫手」———柳楊。一身運動休閑裝扮的柳楊如約出現在朝天門廣場。她是個十足的陽光女孩,在暖冬驕陽的照耀下,她像一個靈動的精靈,為沉悶的廣場注入了幾分生機。

    10萬人氣力挺「玉女」

  10月初,一篇名為《今夜,我們頌揚愛情》的愛情長篇小說在數十家人氣網站風靡,除了作者潑辣大膽的寫作風格外,一張張青春可人的靚照更是「俘虜」了眾多網友的眼球。從各個網站的數據顯示,這名來自重慶渝中區,芳齡20歲,被網友譽為「玉女寫手」的陽光女孩已經獲得了超過10萬的人氣指數。

  柳楊是川外的在校生,正在就讀商貿英語。除了學習外,她在兩個月內,已經完成了小說前兩個部分的創作。洋洋灑灑的10多萬字征服了網路上不少「粉絲」。多個名為「今夜,我們頌揚愛情」群開始發揚壯大。數以千計的網友以「保衛愛情」的名義活躍在網路之中。同時,他們義無返顧地為他們心中的「玉女寫手」吶喊助威,一起期盼著柳楊的新作出爐。

    出版商拋來繡球

  《今夜,我們頌揚愛情》在各大網站人氣指數的飆升更是吸引了不少精明出版商的眼光,甚至已有出版商提前拋來了繡球,願意待其殺青後發行出版。預計陽光青春的外貌以及潑辣大膽的敘事風格將是作者今後打開市場的兩張「王牌」。

  對此,柳楊表現出極度的平淡。柳楊回憶,這篇作品是她今年春末夏初一個風和日麗的黃昏,應朋友之邀,來到重慶南濱路一家咖啡店裡,他(即文章中的夏先生)失戀了,要將自己的故事講給她聽,於是就有了這篇以自敘方式開頭的紀實小說。

  夏講了一半卻不願講了。據他說,他在講的過程中本是為了宣泄和釋放,誰知到了後來卻痛苦愈甚。這樣不斷地強迫自己進行回憶是一種殘酷,他實在無法再講下去。在夏停止後,她就將已經寫了近10萬字的作品全部作了重大修改,直至絲毫也看不出夏的痕跡。她試探性地將它發布到貓扑網的大雜燴上,沒想到很快就被網友們炒得沸沸揚揚。

  她在文章的第二部寫到了她自己以及和她同齡的一群女孩。在此之前,柳楊曾在重慶解放碑商場裡當過服裝銷售的營業員。她一直想寫這一段生活,寫那些性情可愛,面容俏麗的女同事們,寫她們的喜怒哀樂、愛情和工作。

  「我追求的是寫作的快樂。至於完成之後會不會出版,那還在其次。」站在室外陽光下,柳楊充滿自信地將柳眉一揚,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

    她是個「愛玲迷」

  對文學產生愛好是柳楊還在中學時,無意間接觸到三十年代女作家張愛玲的作品後才悄悄開始的。「人性的主題,女人的命運,蒼涼的基調,犯沖的色彩,參差的結構,繁複的意象……」等等「張愛玲體」令她十分痴迷。她傾心於她的風格,對她的作品如數家珍。不過,那時她年齡尚小,壓根兒沒想過自己動筆,頂多就是隨心所欲地寫些日記、隨筆一類的小篇章。

  《今夜,我們頌揚愛情》是柳楊的第一部長篇,在此之前她曾寫過一些散文和小小說之類的東西,甚至還有使用回車鍵,但絕非梨花流派的詩歌,也曾悄悄地用筆名在網上貼過一些,但現在好像都看不到了,也不願意去找。

  這部小說雖然並不以錯綜複雜的情節見長,但它卻是一枚經過醃漬的青橄欖,只有慢慢品嚐才能體會其中不同尋常的滋味。它藉助小說主人翁夏先生自敘的語氣,從一個痛苦無奈的單相思故事入手,逐漸展開情節,引入當前社會眾多的熱點人物,並通過他們的審美取向以及被物質化了的感情糾葛,最終體現兩種不同愛情價值觀的衝突。

  

  初戀刻骨銘心

  對於自己初戀的痛苦經歷,柳楊至今講起來還刻骨銘心。17歲時,在那個情竇初開,對一切充滿無限憧憬與期待的年齡,柳楊認識了他。

  他的出現正好填補這涉世未深的小女生愛情閱歷的空白。

  他比柳楊大5歲,個子高高的,戴著眼鏡,不僅外表英俊瀟灑,同時又很有學問。他對她很關心,幾乎無微不至。他們在一起時,柳楊說過的每一句話,做過的每一件事,他幾乎都記得。他彷彿整天把她捧在掌心裏小心翼翼地關愛、呵護。那時的柳楊非常單純,對他也格外依戀,感覺他就是自己終身托付的白馬王子。他是學微電專業的,儘管讀研很忙,他們不能每天生活在一起,但他隨時打許多電話,同樣使她感到自己身邊無時無刻不縈繞著他的身影。柳楊不僅常常在夢中與他約會,就連有時走路上樓,也總愛事先預測梯步的數量,並由此來推斷他是否真心愛自己。

  他們在一起只有短暫的一年多,不久那男孩出國留學了。在機場送行時,柳楊拉著他的手,感覺自己的眼睛有些濕潤。她看得出他同時也強忍著巨大的悲傷。他們互相告誡對方要堅強一些,都不要哭泣,而應當微笑著彼此祝福。但後來當他高大的身影在機場安檢口逐漸消失,柳楊感到自己那顆正在急速跳動的心忽然像玻璃一樣碎了,眼淚也禁不住奪眶而出。

  由於分離的時間太長,他們後來終於SAYGOODBYE!不過她並沒有恨意,因為她知道那男孩非常愛她,她也曾勇敢而無私地付出過,只是愛情對於當時尚未完全醒事的她來說還是個奢侈品。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