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竹海失地農民告官

發表:2006-12-29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宜興市政府開發當地湖滏鎮竹海景區,其間涉及政府虛報征地面積和性質、強行征地逼遷等等問題。當地省莊村民將政府部門告上法院,一審敗訴後,星期三再提出上訴。

宜興市政府七月中起在沒有合理合法的征地手續情況下,以開發竹海風景區為名,用各種手段對竹海所屬自然村省莊250戶人家進行強制逼遷措施,村民到各級政府部門上訪不果,本月採取法律途徑,控告市建設局非法拆遷。

村民代表唐先生說---

唐先生:開始下來老百姓什麼都不知道,就是要征我們的地,拆我們的房子了。他們現在不管,就開始造安置房了,三百多畝農地被他們平掉了。政府工作組六七十個每天下來,到處宣傳,共產黨射出去的箭沒有回頭箭,你們幾個百姓還弄得過政府啊?我們想不通的是我們村有250戶,是大村子,讓有錢人來開發,讓貧窮的人更貧窮,我們想不通,所以要告他。

政府公告稱拆遷是為了開發竹海風景區,建公益事業,然而發展商在庭上說不出到底要建些什麼公益事業,出席了旁聽的百姓雜誌記者張凱華星期三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張凱華:法官問發展公司拆遷了竹海那個村之後要建些什麼,他們就說我們現在不知道,就知道這是領導的意思。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到底現在是權大還是法大?

據村民反映,這個發展商陽羨公司,就是由鎮上的官員組建,村民認為公益事業根本是藉口,在風景優美的竹海裡建別墅搞房商業開發才是官員們看重的肥肉,唐先生說---

唐先生:市政府的本意就是這樣的,然後我們一打官司他就推到鎮裡,因為是由鎮政府搞的發展公司,黨委書記就是法人代表。打官司法院就直接推掉。

該案敗訴後,村民星期三已向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村民們說,拆遷只是一個部分,更大的問題,是重新安置涉及的土地徵用問題。宜興市政府要將省莊村民全部遷往原本是該村基本農田的一塊低窪地上。大陸土地關法規定,徵用基本農田一定要經國務院批准。而宜興市國土部局卻以荒坡地地上報,批准面積是六十畝。而眼下已經剷平了三百多畝農田,但村民就這一方面提出的申訴,未獲法院受理。唐先生說---

唐先生:我們現在是告兩部分,一部分是拆遷,一部分是徵用基本農田。但征地這個宜興市法院就不給立案給推到去無錫(上級市),但現在還不通知開庭。

記者致電代理村民此案的王律師,他表示不便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

關於村民控告政府部門的這一章,百姓雜誌第一期的報導中沒有出現,記者張凱華說如果不刪掉這一部分,連報導其他部分也不可能與讀者見面。

人民日報旗下市場報也採訪了竹海征地事件,本月中發表了題為《宜興擴建風景區開發商鎮政府竟是一套班子》的報導,直至官員被大陸的很多網站轉載。而據稱報導者受到江蘇省有關部門壓力,要求撤下該報網站上該文。記者星期二致電寫這篇報導的記者劉益廣,他不願回應,但強調報導內容完全屬實。

記者:有沒有受到壓力?

劉益廣:這個東西我不好跟你說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