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竹海失地农民告官

发表:2006-12-29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宜兴市政府开发当地湖滏镇竹海景区,其间涉及政府虚报征地面积和性质、强行征地逼迁等等问题。当地省庄村民将政府部门告上法院,一审败诉后,星期三再提出上诉。

宜兴市政府七月中起在没有合理合法的征地手续情况下,以开发竹海风景区为名,用各种手段对竹海所属自然村省庄250户人家进行强制逼迁措施,村民到各级政府部门上访不果,本月采取法律途径,控告市建设局非法拆迁。

村民代表唐先生说---

唐先生:开始下来老百姓什么都不知道,就是要征我们的地,拆我们的房子了。他们现在不管,就开始造安置房了,三百多亩农地被他们平掉了。政府工作组六七十个每天下来,到处宣传,共产党射出去的箭没有回头箭,你们几个百姓还弄得过政府啊?我们想不通的是我们村有250户,是大村子,让有钱人来开发,让贫穷的人更贫穷,我们想不通,所以要告他。

政府公告称拆迁是为了开发竹海风景区,建公益事业,然而发展商在庭上说不出到底要建些什么公益事业,出席了旁听的百姓杂志记者张凯华星期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凯华:法官问发展公司拆迁了竹海那个村之后要建些什么,他们就说我们现在不知道,就知道这是领导的意思。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到底现在是权大还是法大?

据村民反映,这个发展商阳羡公司,就是由镇上的官员组建,村民认为公益事业根本是藉口,在风景优美的竹海里建别墅搞房商业开发才是官员们看重的肥肉,唐先生说---

唐先生:市政府的本意就是这样的,然后我们一打官司他就推到镇里,因为是由镇政府搞的发展公司,党委书记就是法人代表。打官司法院就直接推掉。

该案败诉后,村民星期三已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村民们说,拆迁只是一个部分,更大的问题,是重新安置涉及的土地征用问题。宜兴市政府要将省庄村民全部迁往原本是该村基本农田的一块低洼地上。大陆土地关法规定,征用基本农田一定要经国务院批准。而宜兴市国土部局却以荒坡地地上报,批准面积是六十亩。而眼下已经铲平了三百多亩农田,但村民就这一方面提出的申诉,未获法院受理。唐先生说---

唐先生:我们现在是告两部分,一部分是拆迁,一部分是征用基本农田。但征地这个宜兴市法院就不给立案给推到去无锡(上级市),但现在还不通知开庭。

记者致电代理村民此案的王律师,他表示不便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

关于村民控告政府部门的这一章,百姓杂志第一期的报导中没有出现,记者张凯华说如果不删掉这一部分,连报导其他部分也不可能与读者见面。

人民日报旗下市场报也采访了竹海征地事件,本月中发表了题为《宜兴扩建风景区开发商镇政府竟是一套班子》的报导,直至官员被大陆的很多网站转载。而据称报导者受到江苏省有关部门压力,要求撤下该报网站上该文。记者星期二致电写这篇报导的记者刘益广,他不愿回应,但强调报导内容完全属实。

记者:有没有受到压力?

刘益广:这个东西我不好跟你说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