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安全部門稱有遠程操縱意識能力

作者:常喆 發表:2006-12-2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前克格勃官員、曾任俄首任總統葉利欽警衛局副局長的鮑利斯·拉特尼科夫在接受俄羅斯政府報《俄羅斯報》專訪時透露,原蘇聯和俄安全部門曾有遠程操縱意識形態的能力。此言一出,各界都十分關注。

據拉特尼科夫稱,蘇聯克格勃早就開始研究運用特異功能問題,國家為此撥專款多達數億盧布,幾乎所有擁有超能力的蘇聯人都被國家安全部門網羅至門下。同期,英國和西德也進行了類似的研究。到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幾乎所有的發達國家都對遠程操控人意識進行了多項秘密研究。蘇聯解體後,這項研究便擱置了。
  拉特尼科夫說,過去的研究曾幫俄化解了一場危機。按照有關計畫,葉利欽本應在1992年就前往日本進行正式訪問,但安全部門很快發現,國外勢力正在試圖操縱葉利欽的意識,使其在訪日過程中同意將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還給日本。而且,這只是敵對勢力謀求世界霸權陰謀的其中一個步驟。

  報導稱,按照外國勢力的計畫,自交還日本四島後,中國將要求俄歸還領土,全世界範圍內將掀起一場反對中國擴張的示威遊行,俄在此情況下將對中國宣戰。據拉特尼科夫稱,目前中俄已經解決了領土爭端,但14年前雙方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成為現實,俄聯邦安全局表示不能保障總統在日本的安全,安全會議也建議葉利欽推遲至合適日期再訪日,葉利欽總統最終被迫同意。

  另外,俄安全部門還曾和美國同行進行較量,當時美國中央情報局一名主管官員得意洋洋地說俄核潛艇對美沒有任何秘密可言,美國能跟蹤每名艇員的狀況,並向俄方提交了證據。俄方證實後,立即以牙還牙,告訴美方「看得見核潛艇」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但俄能在美國總統及其身旁人士的大腦中「漫步」,並給了對方一些只有最高領導人才知道的信息。美中央情報局官員聯繫國內證實後立即改變了態度,表示俄美都進入了開放社會,要求信息共享。俄方表示同意,但隨後美國中止了與俄方在該領域的一切接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