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響 蘇州寒山寺新年鐘聲祈福

發表:2007-01-02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蘇州千年古剎寒山寺今晚將舉辦第二十八屆聽鐘聲活動,預計參加遊園聽鐘聲的遊客將超過五萬人。

中新社報導,唐代詩人張繼的「楓橋夜泊」讓蘇州寒山寺名震天下。始建於梁代天監年間的古剎寒山寺已有一千四百多年歷史。

自一九七九年起,寒山寺每年新年前夕都會舉行撞鐘祈福活動。

「聞鐘聲,煩惱清;智慧長,菩提生」,據說每一個鐘聲可以消除一個煩惱,一百零八個鐘響可以消除一百零八個煩惱。

因此,每年歲末,成千上萬海內外遊客從四面八方彙集寒山寺,和當地民眾共同默數鐘響,祈求幸福安康。

此外,今年寒山寺將展出約一百八十幅寺院書畫藏品,書畫展按照「楓橋夜泊」、「僧伽翰墨」、「禪意書畫」、「寺藏精品」四個主題,分別在三個展廳展示。

展品還包括康有為、齊白石、季羨林、馮其庸等歷史名人書畫作品,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年四月在寒山寺題詩、日本寺院方丈手書的「佛」字,以及中日友好人士平岡嘉衛門的「寒山拾得圖」。

今晚楓橋景區將被空靈、純淨的佛教音樂梵唄音樂包圍,江楓洲的古戲臺將有梵唄音樂表演。遊客將在舒緩的音樂聲中暢覽寒山寺和楓橋景區,聽僧侶拜佛誦經、看大雄寶殿虔誠的佛事、感受方丈為遊客祈求平安。

来源:中央社臺北三十一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