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南韓背信 新唐人公演遭解約

發表:2007-01-07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當局接受了中國政府的要求,取消南韓國立劇場與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簽署的文藝演出合約,遭受到演出主辦單位的抨擊。根據這項合約,原定今天在首爾市南山山麓南韓國立劇場聯合公演中、韓民俗歌舞節目。

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要聞綜合版以醒目的標題:「中國要求韓國政府切莫允許華僑電視臺在首爾的公演--韓國政府取消了國立劇場的公演」,報導了此一消息。

報導指出,由旅美華僑設立的有線廣播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NTD TV)有關人士昨天宣稱,該臺於去年九月和南韓國立劇場簽署合約,預定於今年一月六日至七日舉行民俗公演。但南韓國立劇場卻於上月底突然通知要取消合約,理由是:中國透過韓國外交通商部和文化觀光部要求取消這項公演。

外交通商部有關人士表示,基於考量到今年是韓、中建交十五週年的「韓中友好年」,因此在透過有關當局之間的協調,當局最終決定接受中國的上述要求。

據瞭解,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在全世界六十多個國家都設有分支機構,由於它一向重視報導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因此和中國政府不斷地發生矛盾。

令人記憶猶新的是,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在釜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議期間,新唐人電視臺向主辦單位申請並獲簽發的五張採訪證,曾被南韓當局以「不遵守共同採訪及資訊分享的共同原則,擅自亂闖會場」為由,全部遭到沒收和註銷。

當時,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即在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舉行抗議記者會,譴責中國當局向南韓政府施壓,扼殺新聞自由。

對於南韓政府取消新唐人電視臺在國立劇場的公演,南韓國立劇場有關人士透露,大部分內容都屬實。本來計畫舉行的韓中傳統文化民俗公演,由於中國當局堅稱新唐人電視臺是敵對的團體,並向外交通商部提出強烈抗議後,主管公演事務的文化觀光部隨即發出公文取消此項公演。他指出,中國政府表明,如果國立劇場不取消公演,南韓國立劇場預定今年六月在中國舉行的公演,必將遭到全面抵制。

據策劃這項中、韓民俗歌舞節目公演的有關人士表示,此一公演曾在美國紐約的無線電城大劇院舉行過,並預定在南韓以外的其他國家二十八個城市舉行。現在受到中國政府的阻止演出,實在令人費解。它曾先後在澳大利亞、法國、日本、德國等國演出,都沒有任何問題,為什麼唯獨南韓要接受中國的無理要求?

来源:中央社記者姜遠穩犖舅誘敼M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