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客機神秘失蹤 美國航空專家將抵達印尼(圖)

發表:2007-01-07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即將抵達印尼,協助尋找五天前神秘失蹤的波音噴射客機,這架飛機上載著一百零二人。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下令,相關的搜索救援工作不受任何時間限制。在災難發生後,印尼通常進行搜索救援的時間是七天。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拉哈玖說,美國政府派遣的專家與波音航空公司的調查人員,將加入搜索調查工作。

這個六人小組包括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兩位專家,波音飛機公司的兩位專家,聯邦航空總署一位官員與美國奇異公司的一位專家。

印尼亞當航空公司一架波音七三七-四○○型噴射客機,一日從爪哇中部的泗水飛往蘇拉威西的萬鴉老時,在半途從監視飛機行蹤的雷達幕中消失。

根據這架客機在失蹤前發出的求救訊號,搜索工作早先集中在蘇拉威西外海與內陸地區。

航空管制人員發現這架客機無線電發出的位置訊號後,規模龐大的空中、海上與陸地搜索工作又擴大到蘇拉威西東南,可是惡劣的氣候與複雜的山地地形使搜索工作極為困難。

印尼政府出動二千七百餘名軍警救難人員,以及多艘船隻飛機展開大規模的搜索工作。這架失蹤客機乘客與機員的家屬也在焦急的等候。

圖片說明:2007 年1月05 日,印尼亞當客機一日在半途從監視飛機行蹤的雷達幕中消失。印尼政府出動2700百餘名軍警救難人員展開大規模搜索工作。(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失蹤客機乘客與機員的家屬焦急的等候著。

傳海空難緊急訊號雷達損壞 無法收聽

(中央社記者余歌滄雅加達六日專電)印尼最近頻頻發生海空交通事故,造成五百人以上喪生或失蹤,相關設施缺失及交通部管理能力不足的問題也浮上表面,媒體披露,收聽失事飛機或輪船緊急訊號的雷達系統,最近兩個月以來沒有運作。

印尼「時代報」今天引述雅加達搜救機構主任阿爾庫尼的話說,裝設在雅加達郊區曾加連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以及安汶巴蒂姆拉機場、專門接收海空難緊急訊號的雷達系統,早已完全失靈。

據指出,前者是負責收聽印尼西部飛機或輪船失事時發出的緊急訊號,兩個月前即告損壞,後者則專門收聽東部海空交通事故緊急訊號,在年多前就已癱瘓。由於這兩座雷達系統沒有運作,所以無法確知飛機或輪船出事地點。

他說,早在兩個月前向全國搜救機構總部報告曾加連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雷達系統損壞之事,但至今沒有進行修理,可能因為費用太大。設在這兩個機場的上述雷達系統,是一九九五年加拿大政府贈送的。

不過,曾加連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管理局局長哈利約諾解釋說,機場的航空交通控制系統充分運作,當亞當航空屬下波音737-400型客機於本月一日失縱時,該控制系統也運作正常,並曾記錄該客機最後位置。

由印尼和新加坡聯合進行搜尋行動,今天已進入第五天,至今仍未發現失蹤客機與乘客,由美國聯邦交通安全局、波音公司通用公司組成的搜救小組,今天中午飛抵南蘇拉威西省會錫江,將協助展開搜救工作。

另一方面,交通運輸事故頻仍,交通部長哈達拉哈查成為箭靶,某些媒體甚至要求他引咎辭職。通訊業專家列斯瑪納今天指出,海空難持續發生,交通部管理方式雜亂無章也是肇因之一,交通部必須負責。

輿論多認為,交通部長應更明確處理交通運輸問題,如撤銷沒有守法的航空公司及輪船公司,此外,必須建立官場知恥文化,部長應自動對造成許多乘客喪生的交通事故負責。

来源:中央社印尼馬吉內六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