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法移民農工「藍卡」議案提出

作者:大紀元肖見/編譯 發表:2007-01-14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採收草莓的工人 (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2006-4-28)

自從民主黨贏得美國國會大多數席位後,輿論普遍看好移民改革方案,有可能捲土重來獲得通過。新會期一開始不久,加州兩黨參議員即提出為在美國的非法移民農業工人提供「藍卡」的議案。

議案允許在過去2年內從事農業工作至少150天的非法移民獲得「藍卡」(blue card),以便其在美合法居留。除非提出延續,該計畫將持續5年。5年內,最多將發放150萬張藍卡。藍卡持有者可以出入美國。他們的妻子和未成年子女如已在美國,也可獲得藍卡。如果在以後的3年中,每年從事農業工作150天,或在以後5年中,每年從事農業工作100天,繳500美元罰款、補稅、無嚴重犯罪就可申請綠卡。

加州的76,500個農場中有約100萬非法移民農業工人,佔全州農民工人的90%。日趨嚴厲的邊境執法使得農產品收穫季節時勞工短缺,而已在美的農工往往跳槽到建築、餐館和工廠等行業以獲取更高的薪水,更加劇了這一情況。一個湖縣(Lake County)種植梨的農場主人由於缺少工人,眼睜睜看著豐碩的水果爛掉,並估計湖縣由於人手短缺,損失了2600多萬磅、約25%的收成。如果勞力短缺持續,美國農業聯盟(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估計加州每年的損失達30億到41億美元。加州農場目前一年上交稅收340億美元。

1月10日提出議案還對在高峰時節從境外僱人的H-2A客籍工計畫進行簡化和降低費用。目前的H-2A申請有多達60個步驟,300多頁的規定,只有2%的農場主使用。

議案獲得共和黨參議員佛羅里達州的馬丁尼茲(Sens. Mel Martinez),愛達荷州的克瑞格(Larry E. Craig),俄亥俄州的沃諾奇(George V. Voinovich)和麻薩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的支持。眾議院中也獲得農業委員會主席皮特森(Collin Peterson)及其他兩黨眾議員的支持。他們希望這項議案是一籃子移民改革中的一部分。不過,即使分開投票,預計也將有足夠的票數通過。

反對者認為非法移民提供廉價、可被剝削的勞力,造成工資水平下降。一旦成為合法居民,享用社會福利,造成納稅人負擔。支持者認為可以不用看著農產品爛在地裡了。

来源:消息來源:洛杉磯時報,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