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法移民农工“蓝卡”议案提出

作者:大纪元肖见/编译 发表:2007-01-14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采收草莓的工人 (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2006-4-28)

自从民主党赢得美国国会大多数席位后,舆论普遍看好移民改革方案,有可能卷土重来获得通过。新会期一开始不久,加州两党参议员即提出为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农业工人提供“蓝卡”的议案。

议案允许在过去2年内从事农业工作至少150天的非法移民获得“蓝卡”(blue card),以便其在美合法居留。除非提出延续,该计划将持续5年。5年内,最多将发放150万张蓝卡。蓝卡持有者可以出入美国。他们的妻子和未成年子女如已在美国,也可获得蓝卡。如果在以后的3年中,每年从事农业工作150天,或在以后5年中,每年从事农业工作100天,缴500美元罚款、补税、无严重犯罪就可申请绿卡。

加州的76,500个农场中有约100万非法移民农业工人,占全州农民工人的90%。日趋严厉的边境执法使得农产品收获季节时劳工短缺,而已在美的农工往往跳槽到建筑、餐馆和工厂等行业以获取更高的薪水,更加剧了这一情况。一个湖县(Lake County)种植梨的农场主人由于缺少工人,眼睁睁看着丰硕的水果烂掉,并估计湖县由于人手短缺,损失了2600多万磅、约25%的收成。如果劳力短缺持续,美国农业联盟(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估计加州每年的损失达30亿到41亿美元。加州农场目前一年上交税收340亿美元。

1月10日提出议案还对在高峰时节从境外雇人的H-2A客籍工计划进行简化和降低费用。目前的H-2A申请有多达60个步骤,300多页的规定,只有2%的农场主使用。

议案获得共和党参议员佛罗里达州的马丁尼兹(Sens. Mel Martinez),爱达荷州的克瑞格(Larry E. Craig),俄亥俄州的沃诺奇(George V. Voinovich)和麻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的支持。众议院中也获得农业委员会主席皮特森(Collin Peterson)及其他两党众议员的支持。他们希望这项议案是一篮子移民改革中的一部分。不过,即使分开投票,预计也将有足够的票数通过。

反对者认为非法移民提供廉价、可被剥削的劳力,造成工资水平下降。一旦成为合法居民,享用社会福利,造成纳税人负担。支持者认为可以不用看着农产品烂在地里了。

来源:消息来源:洛杉矶时报,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