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防病毒八法

發表:2007-01-14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疫系統是人體對付病毒入侵的第一道也是最後一道防線,在寒冷的冬日裡,美國《預防》雜誌日前給出了8個抵抗病毒的方法,以幫大家順利度過寒冬

1、攝入足夠的熱量

  測試:監測體重(淨重)可以知道你平時攝入的熱量,如果你不在減肥,一週內體重波動最多只能在500至1000克,一旦超過,就需注意了。

  方法:體重下降,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堅果等。體重增加,最好減少飯量,但不要節餐。食物的多樣性也很重要,不能挑食。即使少吃水果和蔬菜,也要保證健康的飲食結構。

2、使免疫系統得到足夠休息

  測試:睡眠無規律,一天沒有7個小時的良好睡眠,就寢時難以入睡,睡後易醒,都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壓力。

  方法:攝入過量咖啡因會打亂睡眠,破壞免疫系統。研究表明,人一天喝4杯咖啡就夠了,因此要減少咖啡因的攝入量。

3、保證抗病毒細胞的活力

  測試:如果經常運動,就需要補充氨基酸。

  方法:鍛練後及時補充穀氨酸鹽,它有益於體內蛋白血球和肌肉的生長。

4、鍛練後補充體內所需

  測試:鍛練後常感睏倦但睡眠差;渾身疼痛;鍛練越來越精力不濟;小幅度鍛練也易弄傷自己(如扭傷、抽筋)。

  方法:鍛練後最迅速、便捷的辦法就是喝兩杯巧克力奶,它比功能性飲料更營養更有效。

5、養護你的胃

  測試:胃部常有燒灼感時,有兩種可能:一是對壞的飲食習慣拉響警報,二是胃部受到了病毒感染。

  方法:專家推薦每天飲用酸奶,可以補充益生菌。如果你身體多病,還常住院,更要常飲酸奶。生病時易受病毒入侵,有些桿菌連抗生素也沒辦法,但富含嗜酸益生菌的酸奶卻很有效。

6、防止病毒從易感染區入侵

  測試:查一下皮膚是否有創口,如果有,並且創口擴大膿爛,老不好,表明你的免疫系統已經遭到破壞。

  方法:通過洗澡和護理來保證皮膚清爽潔淨。如果皮膚有創口,必須用消毒水將創口弄乾淨,直到露出粉紅色的健康組織,然後塗抹抗生素藥膏或纏上繃帶。還要養成常修剪、清洗指甲的習慣,因為指甲最容易藏污納垢,很多病原體都聚集在此。

7、補充足夠的水分

  測試:第一次夜醒小便時,如果發現尿液呈深黃色,說明夜裡也需補充水分。

  方法:晚上醒來,可喝一點白開水。平時可飲綠茶、烏龍茶或橙汁,這些都對增強免疫系統功能有好處。攝入體內的鋅元素和維生素C,雖不能預防感冒,但可緩解症狀。

8、打預防針

  測試:不是所有人都必須打預防針,但如果你有呼吸道、心臟問題,則必須接種疫苗

  方法:如果你有上述症狀,盡快打預防針。即使沒有,每年接種一次也不失為增強免疫的好方法。一年中接種疫苗的最佳時間是10月和11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