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發明新式煎蛋法以電腦煎熟雞蛋(圖)

發表:2007-01-14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可以煎雞蛋?」網上挂出的一個大學生發明的「新式」煎蛋法讓看到的人都好奇不已。有人提出質疑,認為這太神乎其神了。但計算機專業人士表示,有些電腦CPU散發的熱量可以達到六七十攝氏度,是可以煎雞蛋的。

 

把煎鍋放CPU上,等待雞蛋被煎好。圖片均為網站截圖

  在一個校園網上,記者看到了這個神奇煎蛋秘方的全程演示圖,需要準備的材料有:一隻雞蛋、一張錫箔紙、牛奶、油和七八枚硬幣。操作起來十分簡單,只需四步:首先,將硬幣黏合,自製成一個小型導熱器。然後,把錫箔紙自製成小煎鍋一個。接著,把導熱器置於電腦主機內CPU上,小煎鍋放在導熱器上。最後,將蛋打入小煎鍋內,開機,興奮地等待。這時,記者看到,圖片上呈現出了一隻單面煎蛋,明顯已經熟了。

  對此,很多人不禁讚不絕口,還相互提醒說,若再備點鹽,煎蛋味道會更好。也有人表示懷疑,還認為「這樣也不衛生」。

  隨後,記者就此事諮詢了廚師李先生,他表示,一般情況下,煎雞蛋所需溫度為150℃到180℃,所需時間約為兩分鐘,這時煎蛋會呈現出金黃色,而若是溫度只有六七十攝氏度,雞蛋也能煎熟,但至少得花上7分鐘,而且煎完的顏色是白色的,與網上的圖片完全相符。

  那麼,電腦開機後,主機運行所達到的溫度是否足以煎熟一隻雞蛋呢?記者就此事詢問了一位計算機行業的專業人士,得到的答覆是,CPU上有風扇,若拆下來,開機不到兩分鐘,溫度就能達到100℃以上,煎蛋完全可以實現,「但這得冒著電腦主機被燒燬的危險,你很快就能看見主機冒煙了!」為了煎蛋而毀掉一台電腦,實在得不償失,而若是不拆掉風扇,有些電腦確實也可以達到六七十攝氏度。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