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美食

發表:2007-01-16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之前以為印度只有咖喱,去了才知道,咖喱的確是他們平常食物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印度奶茶外,米飯、薄餅、青菜、西紅柿等等,一律都加上咖喱,黃黃的,無一倖免。

大家都說在印度應避免吃街邊小吃,其實旅行除了看風景名勝,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體驗當地人生活,知道別人是怎麼活的,啥都不吃,回家睡覺得了!其中奶茶更是個中極品, 每天都要喝上幾杯才舒坦。在街邊坐滿當地人的茶檔喝奶茶,和大家一起看著煮茶的老伯不慌不忙加茶葉,倒牛奶,再煮上十幾分鐘才成事。一般一鍋茶只能倒十杯小茶左右,完了還得再等。而好喝的奶茶與煮茶人的年齡及煮茶時間一般成正比,我喝過最好喝的奶茶就在泰姬陵門口的茶檔。那是個50來歲的老伯,煮一鍋茶要起碼15分鐘,就算被大家團團圍著他也不為所動。茶一好馬上就被瓜分完,我一般是仗著自己是老外死活把茶搶回來,不然扮斯文等別人給你端茶的話,渴死了茶也等不到。

印度食物

在印度,街邊水果檔的鮮榨果汁系列絕對要喝!真正的價廉物美,一杯200ML的甘蔗汁竟然與一口燜的奶茶同價,可見奶茶其實一點都不便宜。果汁全部純天然,不加糖、不加人造色素、不加防腐劑。我終於知道,我們現在喝的果汁都號稱沒有添加防腐劑,其實都是假的。

說到衛生問題,那就是這些街邊茶檔和果汁檔用的杯子都是固定的,果汁一般備5個杯,而茶檔是10個左右。喝完就放在旁邊的水桶裡洗,然後下一個客人接著喝。那個水桶大概一天就用一桶,所以不要看,一定不要看他們的水桶!免得有心理陰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