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製品 乳癌患者不宜過量

作者:朱小明 發表:2007-01-16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豆號稱天然「超級食物」,可降低罹患乳癌和攝護腺癌的機率。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癌症協會14日發出警告,指乳癌、攝護腺癌等和荷爾蒙有關癌症的病患應避免大量攝食黃豆及黃豆製品,否則會加速腫瘤生長,並影響藥效。

癌症協會表示:「在食品包裝上注記黃豆食品或植物雌激素有助防癌的作法,本會不支持。」過去認為黃豆可降低乳癌或攝護腺癌風險,是基於黃豆消耗量很大的亞洲這兩種癌症較少。

但新南威爾斯省癌症協會說,黃豆降低癌症風險的效果很有限,而其所含植物雌激素(phyto-oestrogens,或稱大豆異黃酮素)卻可能刺激腫瘤生長,曾患乳癌的婦女腫瘤復發的潛在風險也可能增高。

研究顯示,罹患乳癌、攝護腺癌等和荷爾蒙相關的癌症者,尤應避免攝食大量黃豆類食品和黃豆制營養品,和荷爾蒙無關的腸癌等癌症則不受影響。

無論是黃豆、豆漿、豆腐或含黃豆粉的麵包,所含植物雌激素都會模仿體內荷爾蒙的活動,會影響癌症藥物Tamoxifen(泰莫西芬)的藥效,因為Tamoxifen的機制是抑制女性雌激素。植物雌激素也會也會模仿男性荷爾蒙的活動,患有攝護腺癌也應避免。

新南威爾斯省癌症協會雖然提出嚴重警告,但該會營養專家凱西.查普曼表示,偶爾吃些黃豆製品應該沒有危險,乳癌婦女一週吃一、兩次豆腐或喝些豆漿並沒關係。但是罹患乳癌後,每餐都吃大量黃豆,就可能會出問題,而黃豆制的營養品所含高量植物雌激素可能達到危險程度,更宜謹慎。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