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制品 乳癌患者不宜过量

作者:朱小明 发表:2007-01-16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豆号称天然“超级食物”,可降低罹患乳癌和摄护腺癌的机率。澳洲新南威尔斯省癌症协会14日发出警告,指乳癌、摄护腺癌等和荷尔蒙有关癌症的病患应避免大量摄食黄豆及黄豆制品,否则会加速肿瘤生长,并影响药效。

癌症协会表示:“在食品包装上注记黄豆食品或植物雌激素有助防癌的作法,本会不支持。”过去认为黄豆可降低乳癌或摄护腺癌风险,是基于黄豆消耗量很大的亚洲这两种癌症较少。

但新南威尔斯省癌症协会说,黄豆降低癌症风险的效果很有限,而其所含植物雌激素(phyto-oestrogens,或称大豆异黄酮素)却可能刺激肿瘤生长,曾患乳癌的妇女肿瘤复发的潜在风险也可能增高。

研究显示,罹患乳癌、摄护腺癌等和荷尔蒙相关的癌症者,尤应避免摄食大量黄豆类食品和黄豆制营养品,和荷尔蒙无关的肠癌等癌症则不受影响。

无论是黄豆、豆浆、豆腐或含黄豆粉的面包,所含植物雌激素都会模仿体内荷尔蒙的活动,会影响癌症药物Tamoxifen(泰莫西芬)的药效,因为Tamoxifen的机制是抑制女性雌激素。植物雌激素也会也会模仿男性荷尔蒙的活动,患有摄护腺癌也应避免。

新南威尔斯省癌症协会虽然提出严重警告,但该会营养专家凯西.查普曼表示,偶尔吃些黄豆制品应该没有危险,乳癌妇女一周吃一、两次豆腐或喝些豆浆并没关系。但是罹患乳癌后,每餐都吃大量黄豆,就可能会出问题,而黄豆制的营养品所含高量植物雌激素可能达到危险程度,更宜谨慎。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