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中的真「格格」(組圖)

發表:2007-01-17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美婧(中間左一)參加了由飛天舞蹈學校表演的《滿族舞》。大清格格們典雅、端莊、和高貴氣質給觀眾們留下難忘印象。

舞台上的帷幕徐徐升起,傳出悠揚典雅的音樂,一群美麗的「清代格格」腳踩「花盆鞋」、頭戴「大拉翅」頭飾、身著深藍旗袍、裡配一條淡藍粉紅鑲邊的綢褲和同色襯衫,右手拿著彩帕、身子挺得直直的、一小步一小步款款而出,並翩翩起舞。舞蹈中,觀眾們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


這就是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中,由飛天舞蹈學校表演的《滿族舞》。格格們典雅、端莊、和高貴氣質給觀眾們留下難忘印象。記者借全球華人晚會巡迴演出團在美國舊金山演出期間採訪了「格格」中其中的一位,董美婧。


董美婧四歲開始學舞,並入選少兒舞蹈班。當被飛天舞蹈學校錄取,她說:「被錄取了,我真高興。」談話間,董美婧一直帶著恬美的微笑,話音爽朗,一看就是位開朗活潑的女孩。


入選飛天舞蹈學校後,經名師指點,主要接受芭蕾基本功訓練和中國傳統舞身法訓練。美婧訓練刻苦認真,這為她的舞蹈表演打下了紮實的基礎。由於她的聰明好學和極強的理解能力,她的基本功和表演獲得好評。


2006年,美婧在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舞蹈《花仙》中表演花仙,受到好評。晚會的許多舞蹈中都可看到她柔美姣秀的身姿。在《滿族舞》中,她是一位高貴端莊款款而行的格格;她的表演為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董美婧(第一位)07年1月7日在美國舊金山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演出劇照。圖為由飛天舞蹈學校和蓮花藝術團表演的《鼓韻》。攝影:馬有志/大紀元
 
董美婧(右一)07年1月7日在美國舊金山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演出劇照。圖為由飛天舞蹈學校、蓮花藝術團表演的《滿族舞》。攝影:馬有志/大紀元


董美婧四歲開始學舞,並入選少兒舞蹈班。入選飛天舞蹈學校後,經名師指點,主要接受嚴格的芭蕾基本功訓練和中國傳統舞身法訓練。大紀元圖片。

董美婧說,剛拿到格格舞的鞋子時,穿上它,站穩都很難,更不要說要踢腿轉了。所以,剛開始每天就練習走路。她說:「真的很難,不過,練習多後,就好了,就習慣了。」


一個性格開朗的她,如何能演好「滿族格格」的呢?她說,因為是格格,而不是丫環,也不是男孩子,所以呢,走路就要顯得很端莊,這對她來說,開始覺得挺難的;因為如果扭動一過多就失去了這個舞蹈的韻味;她接著笑說:「不過,還好了;後來多練習、多體會,就好了。」


記者:舞蹈中有一段很明快的音樂,而格格們這時歡快起舞,有踢腿轉圈的動作;這與之前的典雅風格截然不同。你是怎樣理解這段舞的呢?


董美婧:我想,格格們除了依照禮教,要顯端莊外,但畢竟都很年輕,自然在生活中也會有其活潑的一面。不過,當格格「回宮」時,音樂就回覆原樣,格格們也回覆典雅風範。這就是,格格不管怎樣活潑,還是要端莊、莊重。


圖為董美婧在紐約百老匯聖誕華人晚會中表演《蒙古舞-頂碗舞》。

董美婧在晚會中除了跳多個舞蹈。當問到她最喜歡跳哪個舞蹈時,董美婧毫不猶豫的說:「蒙古舞.頂碗舞」。


記者問:「為什麼呢?」


董美婧:「因為蒙古人很豪放,頂著碗很瀟灑在草原上走。對我來說,我本來就是個很開朗的女孩,平時就很樂觀。」


記者:「那麼說,這個舞蹈你就很容易能把握好,是嗎?」


董美婧:「也不完全是。剛開始找不到感覺,但是當想像,把自己放到草原上時,我就能感到自己就是個蒙古女孩一樣,想把那碗奶茶,很熱情的遞給觀眾,那感覺非常好,就找到了這個舞蹈的特色了。」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要在30個城市巡迴演出,期間巡迴演出團馬不停蹄,董美婧說,平時的基本功練習是非常重要,在舞蹈中,演員的一舉手、一投足,就顯出動作能不能到位。她還透露,每天要兩個小時把槓、兩個小時練腰腿功;這樣,身體的柔軟度才能練出來;此外,還要每天排練晚會的節目;所以每天的練習是從早到晚。


美婧的表演純真靚麗,最具感人魅力的是她的笑容。目前她正參加新唐人電臺主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出,把正統的中華文化帶給世界各地的觀眾。

来源:大紀元記者黃毅燕舊金山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