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中的真“格格”(组图)

发表:2007-01-17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美婧(中间左一)参加了由飞天舞蹈学校表演的《满族舞》。大清格格们典雅、端庄、和高贵气质给观众们留下难忘印象。

舞台上的帷幕徐徐升起,传出悠扬典雅的音乐,一群美丽的“清代格格”脚踩“花盆鞋”、头戴“大拉翅”头饰、身着深蓝旗袍、里配一条淡蓝粉红镶边的绸裤和同色衬衫,右手拿着彩帕、身子挺得直直的、一小步一小步款款而出,并翩翩起舞。舞蹈中,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这就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中,由飞天舞蹈学校表演的《满族舞》。格格们典雅、端庄、和高贵气质给观众们留下难忘印象。记者借全球华人晚会巡回演出团在美国旧金山演出期间采访了“格格”中其中的一位,董美婧。


董美婧四岁开始学舞,并入选少儿舞蹈班。当被飞天舞蹈学校录取,她说:“被录取了,我真高兴。”谈话间,董美婧一直带着恬美的微笑,话音爽朗,一看就是位开朗活泼的女孩。


入选飞天舞蹈学校后,经名师指点,主要接受芭蕾基本功训练和中国传统舞身法训练。美婧训练刻苦认真,这为她的舞蹈表演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由于她的聪明好学和极强的理解能力,她的基本功和表演获得好评。


2006年,美婧在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舞蹈《花仙》中表演花仙,受到好评。晚会的许多舞蹈中都可看到她柔美姣秀的身姿。在《满族舞》中,她是一位高贵端庄款款而行的格格;她的表演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董美婧(第一位)07年1月7日在美国旧金山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剧照。图为由飞天舞蹈学校和莲花艺术团表演的《鼓韵》。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董美婧(右一)07年1月7日在美国旧金山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剧照。图为由飞天舞蹈学校、莲花艺术团表演的《满族舞》。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董美婧四岁开始学舞,并入选少儿舞蹈班。入选飞天舞蹈学校后,经名师指点,主要接受严格的芭蕾基本功训练和中国传统舞身法训练。大纪元图片。

董美婧说,刚拿到格格舞的鞋子时,穿上它,站稳都很难,更不要说要踢腿转了。所以,刚开始每天就练习走路。她说:“真的很难,不过,练习多后,就好了,就习惯了。”


一个性格开朗的她,如何能演好“满族格格”的呢?她说,因为是格格,而不是丫环,也不是男孩子,所以呢,走路就要显得很端庄,这对她来说,开始觉得挺难的;因为如果扭动一过多就失去了这个舞蹈的韵味;她接着笑说:“不过,还好了;后来多练习、多体会,就好了。”


记者:舞蹈中有一段很明快的音乐,而格格们这时欢快起舞,有踢腿转圈的动作;这与之前的典雅风格截然不同。你是怎样理解这段舞的呢?


董美婧:我想,格格们除了依照礼教,要显端庄外,但毕竟都很年轻,自然在生活中也会有其活泼的一面。不过,当格格“回宫”时,音乐就回复原样,格格们也回复典雅风范。这就是,格格不管怎样活泼,还是要端庄、庄重。


图为董美婧在纽约百老汇圣诞华人晚会中表演《蒙古舞-顶碗舞》。

董美婧在晚会中除了跳多个舞蹈。当问到她最喜欢跳哪个舞蹈时,董美婧毫不犹豫的说:“蒙古舞.顶碗舞”。


记者问:“为什么呢?”


董美婧:“因为蒙古人很豪放,顶着碗很潇洒在草原上走。对我来说,我本来就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平时就很乐观。”


记者:“那么说,这个舞蹈你就很容易能把握好,是吗?”


董美婧:“也不完全是。刚开始找不到感觉,但是当想像,把自己放到草原上时,我就能感到自己就是个蒙古女孩一样,想把那碗奶茶,很热情的递给观众,那感觉非常好,就找到了这个舞蹈的特色了。”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要在30个城市巡回演出,期间巡回演出团马不停蹄,董美婧说,平时的基本功练习是非常重要,在舞蹈中,演员的一举手、一投足,就显出动作能不能到位。她还透露,每天要两个小时把杠、两个小时练腰腿功;这样,身体的柔软度才能练出来;此外,还要每天排练晚会的节目;所以每天的练习是从早到晚。


美婧的表演纯真靓丽,最具感人魅力的是她的笑容。目前她正参加新唐人电台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把正统的中华文化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

来源:大纪元记者黄毅燕旧金山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