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人待客

發表:2007-01-17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塔爾人對待客人十分真摯,總是傾其家中所藏進行招待,至少要留客人吃一頓飯,而且客人在飯桌上吃得越多,主人愈顯得高興,覺得客人很喜愛自己準備的飯菜,因此,到卡達朋友家中拜訪之前,最好不要吃得太飽。

卡達人的膳食以米飯、牛羊肉為主,也喜歡吃海味。招待貴賓多用烤全羊,在羊肚裡填上米飯再烘烤,別有風味。有時也請客人吃椰棗飯,用椰棗、松子和葡萄乾炒米飯,香甜可口。招待客人吃的海味是烤魚和蘸湯大蝦。一種用做烤魚菜的魚名叫「哈穆拉」,顏色發紅。肉質鮮嫩,一般重10多斤,用松枝烤熟,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蘸湯大蝦是將大蝦油煎或水煮後蘸上用羊肉末制的佐料湯,鮮美爽口。吃飯時,賓主依次盤坐在地毯上用手抓食,賓主邊吃邊談,一頓飯常常長達一、二個小時,最後送上咖啡,客人喝幾口咖啡後,可以起身告辭。

同其他伊斯蘭國家一樣,卡達嚴禁穆斯林食豬肉,飲烈性酒、禁菸,而且禁賭,如有違犯嚴加懲處,對外國人也不例外。非穆斯林不得進入清真寺,穆斯林進入清真寺須淨身、脫鞋,女性穆斯林進入清真寺還須身著黑色蒙面紗。女性不同陌生男子接觸,不得穿短衣短裙(外國女性也須這樣)。女孩子通常是一身藍色的長衫,出門出外,不能裸露手腳,女性在公眾場所露出雙腳,被視為不體面的行為,必須穿上鞋襪。許多女性婚後不再拋頭露面,一年之中難得去一次市場,連購買衣料、服裝都是由丈夫代替到商店選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