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無故閑賦在家的韓國100萬男人

發表:2007-01-18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沒有特殊原因閑賦在家」的男性首次超過100萬人,達103.3萬名。也就是說,與2003年的74.6萬人相比,在短短的3年裡就增加了 29萬人。統計廳解釋說:「因為有其它收入或家人支援,所以認為沒必要賺錢,或者認為與其做不稱心的工作,還不如閑著好的人大幅增加。」

這些「游手好閑者」沒有被列入政府的失業統計中。因為,據規定,只有在失業率調查前4週以上求職未果的人才屬於失業者。但是,從國家的角度來看,「無故閑賦在家」的非公認失業者比「因特殊原因閑賦在家」的政府公認失業者存在的弊端更大。

無緣無故閑賦在家的這些人會失去對工作和團體生活的適應力。閑賦時間越長,無法回歸經濟活動或職業培訓中的可能性就越大。特別是,年輕閑賦者終生都將是落伍者,成為家庭和整個社會的累贅。游手好閑者的增加還會削弱消費、生產等經濟活動的活力。不僅如此,沒有特殊原因閑賦在家的人,心中會失去「希望」和「未來」,當然也就沒有理由傳播希望和未來。這樣一來,他們自己心中的絕望情緒必然會傳播給整個社會。絕望的蔓延會削弱工作者的慾望。

在日本,完成義務教育後不升學、不就業,也不接受職業培訓的年輕人不斷增加,日本已經將這種現象視為國家的重大問題,開始埋頭解決。如果有一天,本應擔負起一個社會責任的年輕人失去了工作的慾望和對未來的希望,那麼這當然是國家的重大問題。日本的長期不景氣局面使年輕的閑賦者大幅增加,這些閑賦者又削弱了經濟增長活力,從而使日本的長期不景氣局面進一步惡化。也就是說,游手好閑者既是經濟不景氣的產物,也是經濟不景氣的原因。

20年前,韓國有七成國民認為國家的未來是光明的。但現在,六成國民認為韓國的未來是灰暗的。一天天失去希望,得過且過的年輕游手好閑者,以及這些人聚集在一起營造的絕望的社會氛圍。這「無緣無故閑賦在家的100萬男人」就是證據。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