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發表文章稱不走西方民主道路

發表:2007-01-19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最新一期的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發表文章,提出要堅持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道路,決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賈慶林在文章中,強調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和多黨政治協商制。對此,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邀請了美國中文網站「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和中國民主黨 海外流亡總部召集人徐文立先生進行討論。

記者: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求是》雜誌上刊登文章,談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道路,決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徐文立先生您對他這樣的觀點有什麼樣的看法?

徐文立:我對他們說的一些話一概不是非常感興趣,因為他們基本上是老話常談,因為他們的首領胡錦濤先生基本上就是在彈毛澤東時代那一套老調了。賈慶林估計自己官位都難保的這樣一個人,不知道他為什麼還在彈這些老調。

最核心的問題就是要保住中國共產黨對這個社會絕對的統治和領導,在這個之下講的都是假民主。如果我們拿他們三十年代、四十年代批判國民黨的文字,就把國民黨那幾個字換成共產黨,完全用在它們身上是完全合適的。什麼要發展經濟啊,文化水平不夠、要保持穩定,這些它們曾經批判國民黨的那一套東西,現在用在它們身上完全合適的。

它們在遇到不同的壓力之後,它們又唱一唱民主的高調而已,讓人家想起當年清朝末年快完蛋的時候就是這樣一種做法。不斷的說:君主立憲是個好東西,我們要做、要做。但是從來永遠不去做。

記者:您剛剛的話讓我想起來,最近中國刊登了一篇文章也引起很多探討,叫做「民主是個好東西」。伍凡先生,您怎麼看這篇文章和賈慶林的這篇文章?

伍凡:它們就是做官樣文章,現在壓力是全世界的壓力,它可以把民主喊的價天高,比行的喊的響,但是後面有很多很多但書,要有條件一、條件二、條件三、條件四,經濟、文化、人文、民情、國情、知識程度等等,這些條件缺一不可,如果有一條不行就不能執行民主。最主要就是能不能保證政權安全,能不能保證共產黨穩定執政,這是最主要的一條,如果保證不了它不會實行民主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賈慶林現在是胡錦濤要打擊的對象,要清理北京的貪官污吏,而北京的貪官污吏的總後臺就是賈慶林。他這時候冒出來寫這個東西,或有人代筆用他的名字掛出來,寫的中共中央機關貪污這方面。這裡邊是有文章的,文章在哪裡呢?向黨內也好,向全世界公告:我賈慶林還坐在這個位子,我還沒有倒,他們還打不倒我。這種手法北京的官員都在用,這種亮相我想還會運用多次。賈慶林出來這篇文章不是表面上民主不民主的東西,這表明「我還活著」。

徐文立:而且賈慶林也是當年福建省貪污的大後臺。

伍凡:對,長興就是他的好夥伴,合夥一起貪污的嘛,所以這個帳要算起來的話,那麼他要採取自我保護,現在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所以他那個文章我們談不談都無所謂。

記者:徐先生您覺得伍凡先生分析的有道理嗎?

徐文立: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剛才我也提到,現在賈慶林自己的地位也不保。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共產黨每在它政權比較危急的時候,它總唱一點這樣的高調,你如果拋開它的一些但書之外的一些內容的話,它的調子唱的不比我們的調子低。

記者:不比您的民主黨低!

徐文立:現在順便說一點,有一些在海外的人唱的調子也比我們高,來所謂佔領理論或言論的制高點,來迷惑人。但其實就要看他們做了什麼。

記者:像這樣的事情可能在十七大之前會有很多。

伍凡:會逐漸亮相,這樣才能轉移目標,轉移人民對他貪污腐化的注意力,給你們畫一個大餅、一個空中樓閣在那裡,你們就看吧。

徐文立:我想人民已經意識到,一個國家不是民有、民享、民治那一定走向少數政治集團的高度專制,特別像共產黨這種高度專制統治,一定會變成一個人的專制。所以現在胡錦濤的許多做法包括反貪,他並不是真正的在反貪,他其實是在高度的集中權力,用這種方式來打壓他的政敵而已。這樣的結果只會更加像毛澤東那樣高度的極權。

中國不走向民主所帶來的危害,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了。這不是某個人願意或某些政治人物,或異議人士自己想像的「中國應該走向民主」。而是現實告訴我們,中國不走向民主一定是走向獨裁。那不但是對中國人民是巨大災難,對全世界人民都是巨大的災難。

共產黨因為用慣了這樣的欺騙手段,用盡了手段奪取了政權,而且也不斷的用這種手段在鞏固政權,所以它們也不斷的在它們感到有危機的時候,會揮舞這個旗子。但是我們要看到它的本質,它並會不實行。其實實行起來檢驗的標準很簡單,就是人民真正的有言論自由,有結社的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