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发表文章称不走西方民主道路

发表:2007-01-19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最新一期的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文章,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决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贾庆林在文章中,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和多党政治协商制。对此,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邀请了美国中文网站“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和中国民主党 海外流亡总部召集人徐文立先生进行讨论。

记者: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求是》杂志上刊登文章,谈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决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徐文立先生您对他这样的观点有什么样的看法?

徐文立:我对他们说的一些话一概不是非常感兴趣,因为他们基本上是老话常谈,因为他们的首领胡锦涛先生基本上就是在弹毛泽东时代那一套老调了。贾庆林估计自己官位都难保的这样一个人,不知道他为什么还在弹这些老调。

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要保住中国共产党对这个社会绝对的统治和领导,在这个之下讲的都是假民主。如果我们拿他们三十年代、四十年代批判国民党的文字,就把国民党那几个字换成共产党,完全用在它们身上是完全合适的。什么要发展经济啊,文化水平不够、要保持稳定,这些它们曾经批判国民党的那一套东西,现在用在它们身上完全合适的。

它们在遇到不同的压力之后,它们又唱一唱民主的高调而已,让人家想起当年清朝末年快完蛋的时候就是这样一种做法。不断的说:君主立宪是个好东西,我们要做、要做。但是从来永远不去做。

记者:您刚刚的话让我想起来,最近中国刊登了一篇文章也引起很多探讨,叫做“民主是个好东西”。伍凡先生,您怎么看这篇文章和贾庆林的这篇文章?

伍凡:它们就是做官样文章,现在压力是全世界的压力,它可以把民主喊的价天高,比行的喊的响,但是后面有很多很多但书,要有条件一、条件二、条件三、条件四,经济、文化、人文、民情、国情、知识程度等等,这些条件缺一不可,如果有一条不行就不能执行民主。最主要就是能不能保证政权安全,能不能保证共产党稳定执政,这是最主要的一条,如果保证不了它不会实行民主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贾庆林现在是胡锦涛要打击的对象,要清理北京的贪官污吏,而北京的贪官污吏的总后台就是贾庆林。他这时候冒出来写这个东西,或有人代笔用他的名字挂出来,写的中共中央机关贪污这方面。这里边是有文章的,文章在哪里呢?向党内也好,向全世界公告:我贾庆林还坐在这个位子,我还没有倒,他们还打不倒我。这种手法北京的官员都在用,这种亮相我想还会运用多次。贾庆林出来这篇文章不是表面上民主不民主的东西,这表明“我还活着”。

徐文立:而且贾庆林也是当年福建省贪污的大后台。

伍凡:对,长兴就是他的好伙伴,合伙一起贪污的嘛,所以这个帐要算起来的话,那么他要采取自我保护,现在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所以他那个文章我们谈不谈都无所谓。

记者:徐先生您觉得伍凡先生分析的有道理吗?

徐文立: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刚才我也提到,现在贾庆林自己的地位也不保。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共产党每在它政权比较危急的时候,它总唱一点这样的高调,你如果抛开它的一些但书之外的一些内容的话,它的调子唱的不比我们的调子低。

记者:不比您的民主党低!

徐文立:现在顺便说一点,有一些在海外的人唱的调子也比我们高,来所谓占领理论或言论的制高点,来迷惑人。但其实就要看他们做了什么。

记者:像这样的事情可能在十七大之前会有很多。

伍凡:会逐渐亮相,这样才能转移目标,转移人民对他贪污腐化的注意力,给你们画一个大饼、一个空中楼阁在那里,你们就看吧。

徐文立:我想人民已经意识到,一个国家不是民有、民享、民治那一定走向少数政治集团的高度专制,特别像共产党这种高度专制统治,一定会变成一个人的专制。所以现在胡锦涛的许多做法包括反贪,他并不是真正的在反贪,他其实是在高度的集中权力,用这种方式来打压他的政敌而已。这样的结果只会更加像毛泽东那样高度的极权。

中国不走向民主所带来的危害,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了。这不是某个人愿意或某些政治人物,或异议人士自己想像的“中国应该走向民主”。而是现实告诉我们,中国不走向民主一定是走向独裁。那不但是对中国人民是巨大灾难,对全世界人民都是巨大的灾难。

共产党因为用惯了这样的欺骗手段,用尽了手段夺取了政权,而且也不断的用这种手段在巩固政权,所以它们也不断的在它们感到有危机的时候,会挥舞这个旗子。但是我们要看到它的本质,它并会不实行。其实实行起来检验的标准很简单,就是人民真正的有言论自由,有结社的自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