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舊屋翻新(圖)

作者:林韋任 發表:2007-01-23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一個月就是農曆新年,新年新氣象,想要在年後擁有一間嶄新的房子,趁年終大掃除之際順便幫房子舊屋翻新,現在正是時候。

全身美容 要60工作天

根據室內設計師估計,舊屋如果要做全身美容,大約要花60個工作天,預算大約抓每坪6到9萬元。如果只是局部「整形」,有機會趕在過年前就打造一個截然不同的新家。

從事資訊業的李先生,前陣子委託室內設計師劉嘉雯把26坪的十年舊屋翻新。這間房間格局原為3房2廳,室內兩面採光,缺點是空間過於陰暗,開窗面有漏水問題,周邊牆面有壁癌,另外衛浴空間無開窗設計,較潮濕。

不過由於空間格局方正,先天體質不錯,設計師以「加深現代質感」為重點,客廳主牆以金屬漆面壁紙為背景,再以人造皮取代烤漆,是較經濟的作法,也可讓空間更精彩;書房的推拉門改用清玻璃材質搭配實木條,讓整個空間「亮」起來。

客廳整修 讓光線進來

劉嘉雯說,整修前的客廳採光不足,整修後改以開放式安排,重新規畫開窗的部分,同時做了抓漏處理,順便加大面積,除了讓光線進來之外,也能保持通風效果,增加空間的通透及採光。

客廳以現代語匯安排,為營造出金屬效果,主牆面以有金屬漆效果的壁紙,也可省下預算。

以電視為中心,左右分別為對稱性質的收納櫃,一個作為鞋櫃,一個是視聽器材儲物櫃,櫃面不用鋼琴烤漆,而是貼上人造皮,也是節省預算的方法。

客廳整修後具有強大的收納功能:電視櫃下方、背後,沙發區置物櫃,連沙發的玻璃茶几都可收納。

書房餐廳 採開放規畫

書房以清玻璃材質搭配實木條,讓室內更通透;這裡採無障礙設計,沒有門檻,書櫃以明鏡做為門板,加深視覺的延展及空間的通透,書櫃一旁規畫為收納衣服的衣櫃,內有吊挂式、層板及拉籃設計。

走廊區域以溫暖的燈光光線營造出空間感。

餐廳與客廳間採開放規畫,餐廳廚房之間以清玻璃為主的推拉門扉做劃分,讓空間感更為足夠,光線更為充沛。餐廳區域配置單純顏色及傢俱,角落規畫為佛堂,並加以藝術化,上方則以耐火板設計。

改造浴室 整齊重收納

原本的浴室因無開窗,較潮濕,裝修重點以整齊為重,洗臉枱下方以木作規畫收納衛生紙、牙膏、肥皂等盥洗用具,讓空間不會太過凌亂。

年底是裝潢旺季,舊屋裝潢時不妨多重視收納功能,就能讓空間收得更美觀漂亮。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