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旧屋翻新(图)

作者:林韦任 发表:2007-01-23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一个月就是农历新年,新年新气象,想要在年后拥有一间崭新的房子,趁年终大扫除之际顺便帮房子旧屋翻新,现在正是时候。

全身美容 要60工作天

根据室内设计师估计,旧屋如果要做全身美容,大约要花60个工作天,预算大约抓每坪6到9万元。如果只是局部“整形”,有机会赶在过年前就打造一个截然不同的新家。

从事资讯业的李先生,前阵子委讬室内设计师刘嘉雯把26坪的十年旧屋翻新。这间房间格局原为3房2厅,室内两面采光,缺点是空间过于阴暗,开窗面有漏水问题,周边墙面有壁癌,另外卫浴空间无开窗设计,较潮湿。

不过由于空间格局方正,先天体质不错,设计师以“加深现代质感”为重点,客厅主墙以金属漆面壁纸为背景,再以人造皮取代烤漆,是较经济的作法,也可让空间更精彩;书房的推拉门改用清玻璃材质搭配实木条,让整个空间“亮”起来。

客厅整修 让光线进来

刘嘉雯说,整修前的客厅采光不足,整修后改以开放式安排,重新规画开窗的部分,同时做了抓漏处理,顺便加大面积,除了让光线进来之外,也能保持通风效果,增加空间的通透及采光。

客厅以现代语汇安排,为营造出金属效果,主墙面以有金属漆效果的壁纸,也可省下预算。

以电视为中心,左右分别为对称性质的收纳柜,一个作为鞋柜,一个是视听器材储物柜,柜面不用钢琴烤漆,而是贴上人造皮,也是节省预算的方法。

客厅整修后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电视柜下方、背后,沙发区置物柜,连沙发的玻璃茶几都可收纳。

书房餐厅 采开放规画

书房以清玻璃材质搭配实木条,让室内更通透;这里采无障碍设计,没有门槛,书柜以明镜做为门板,加深视觉的延展及空间的通透,书柜一旁规画为收纳衣服的衣柜,内有吊挂式、层板及拉篮设计。

走廊区域以温暖的灯光光线营造出空间感。

餐厅与客厅间采开放规画,餐厅厨房之间以清玻璃为主的推拉门扉做划分,让空间感更为足够,光线更为充沛。餐厅区域配置单纯颜色及家具,角落规画为佛堂,并加以艺术化,上方则以耐火板设计。

改造浴室 整齐重收纳

原本的浴室因无开窗,较潮湿,装修重点以整齐为重,洗脸枱下方以木作规画收纳卫生纸、牙膏、肥皂等盥洗用具,让空间不会太过凌乱。

年底是装潢旺季,旧屋装潢时不妨多重视收纳功能,就能让空间收得更美观漂亮。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