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亡妻 竟要現任妻子整容成亡妻模樣

發表:2007-01-24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錢多少不在乎,只要把我現在的老婆整成亡妻的模樣就行!」因對亡妻思念太深,昨日上午,32歲的裝飾公司老闆趙剛(化名)帶著妻子蔡某和亡妻盧某的照片來到高新區人民醫院整形美容科,要求將蔡某盡量整成亡妻盧某的模樣。

前妻遇車禍意外身亡

昨日上午,記者在該院美容科張蓮鳳主任辦公室見到了趙剛,而與他結婚才半年的妻子蔡某坐在一旁顯得十分平靜。

趙剛告訴記者,他與盧某是大學同學,5年前盧某不顧家人反對和當時事業並不順利的他結了婚。之後,趙剛將房屋抵押成立了裝飾公司,在盧某的大力支持下生意漸漸有了起色。3年前的一個雨夜,趙剛和盧某一起駕車回家,結果在石橋鋪轉盤附近與一吉普車發生追尾,盧某當場死亡,趙剛則在醫院躺了半年。

趙剛說,當時他對自己的草率行為悔恨不已,一心只想隨亡妻而去。全靠雙方父母的苦心勸阻,趙剛才打消了自殺的念頭,但3年內都沒有與女性有過親密交往。

昨日,石橋鋪,醫生正拿著趙剛前妻的照片與蔡某交流

喪妻三年後無奈再婚

趙剛告訴記者,之後,父母反覆催促兒子放下包袱,重新生活。為了不讓年邁的父母再操心,趙剛決定再婚。朋友們為趙剛介紹了不少條件優越的未婚女性,但趙剛卻沒有感覺。直到23歲的蔡某的出現。趙剛說,看到蔡某的第一眼,他就覺得很熟悉,後來他才發現蔡某原來和亡妻的外貌有幾分相似。雖然蔡某家在潼南農村,只是某商場的營業員,但趙剛仍毫不猶豫地選定蔡某為結婚對象。

去年8月,兩人舉行了婚禮,婚後蔡某當起了全職太太,趙剛也悉心照顧妻子,這讓蔡某覺得十分幸福。趙剛坦言,以前沒能給亡妻的,現在終於有機會補償了。

欲將妻子「整」成亡妻樣

一週前,趙剛多年不見的老友看到蔡某時開玩笑說,如果她把臉稍微整一下,就幾乎和盧某一模一樣了。這句話深深觸動了趙剛。經過一番思慮,趙剛把自己想讓蔡某按亡妻模樣整容的想法告訴了蔡某,蔡某開始覺得非常荒唐,可是經不住趙剛的苦苦請求,最終同意了。

專家建議先接受心理輔導

昨日,高新區人民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張蓮鳳認為,趙剛的整容目的比較盲目,整容並不是維繫夫妻關係或感情的最好方式,而且兩人的外貌也不可能整成完全一樣,因此她建議趙剛和蔡某先在該科接受心理輔導後再決定是否有必要讓蔡某動手術。

新聞面對面

「感覺很矛盾,但不願失去家庭」

記者昨日分別採訪了趙剛和蔡某。

記者:你覺得這樣的做法荒唐嗎?

趙剛:一般人可能不理解,但對於我來說,這是維繫我們婚姻的最好方式之一。

記者:這樣做對現在的妻子公平嗎?

趙剛:也許有些不公平,但她已同意了,我也會用我所有的物質和愛去回報她。

記者:目前感覺如何?

蔡某:感覺很矛盾,不想成為別人的影子,又不願意失去家庭。

記者:想過手術之後的生活嗎?

蔡某:只希望手術成功,不要把我變醜就行。(笑)

記者:能理解丈夫的做法嗎?

蔡某:可以理解,這也證明他是個重情的人,希望今後他會真正接受我這個人。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