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神雅韻府城現 政要雲集賀新年

作者:李慧容 發表:2007-01-24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首場「二零零七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二十至二十一日晚上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盛大上演,獲得滿堂喝采,在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中圓滿落幕。前後兩場各湧入近四千名觀眾,許多觀眾都表示「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中國傳統節目!」

 

臺南市市長許添財伉儷、臺南市文化局長許耿修、臺南縣文化局副局長姜博智、市議員蔡旺詮、名畫家林智信伉儷等眾多嘉賓均出席觀賞。許添財市長說,從觀眾笑嘻嘻的臉上就可證明晚會的演出成功,希望明年還能與新唐人合作。

二十日晚間七點鐘不到,演藝廳鐵門外已經大排長龍,而鐵門內身著中國服裝,美麗端莊的公關人員也兩側排開,呈現最真誠最親切的招待。時間一到,觀眾迫不及待的紛紛入席,歡迎、問好聲此起彼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臺南地區主任林淑珍表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發揚中華優良傳統文化、淨化人心、提升人類道德為宗旨。臺南場有十二個節目,兼收並蓄,節目豐富多彩,透過正統藝術的詮釋,將中西文化的精髓充分的溶合在一起。

府城政要雲集 祝賀晚會成功

臺南市市長許添財雖公務繁忙但仍於下半場抵達文化中心,觀賞至結束。結束時,他與夫人帶著笑容接受訪問時表示,除了感動以外,還有一份溫馨甜美,把文化精髓跟感情充分的溶合在一起。他說,看到散場後每個人都帶著笑容緩緩離去,這是一般表演中很難得一見的。同時又說,這是一場充滿喜感與質感的演出。最後,他代表臺南市及臺南市民竭誠歡迎望明年再繼續和新唐人合作,為推動府城文化觀光共同努力,最後祝賀新唐人電視臺新年快樂,能成為二十一世紀全球人類的新唐人。

文化局局長許耿修說,五年前開始在臺南市看新唐人電視臺夥伴,感覺他們非常敬業和專業態度很謙和,因此而結下一個善緣。去年得知新唐人電視臺有一個全球性的晚會便主動邀約辦晚會,也是臺灣首次由政府部門直接合辦的晚會,希望透過新唐人的轉播能讓全世界看到臺灣臺南市這樣一個優美的地方,最後祝福新唐人電視臺及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的觀眾新年快樂,諸事大吉。

臺南縣文化局副局長姜博智表示,新唐人電視臺一直關心華人的整個文化教育。得知晚會表演,他特地至臺南市觀賞,希望看到這場精彩的表演,並表示說,臺南縣政府也希望有機會與新唐人合作參與晚會演出。

安平區工商婦女聯誼會會長卓秀美女士說,她是因親戚介紹得知這場晚會,一向對藝文表演相當感興趣的她,很開心的向新唐人電視臺祝賀,希望新唐人電視臺越來越旺,新年快樂!

蔡旺詮議員開心到場觀賞,他表示,聽著和聲五重唱的「法輪大法好讚美詩」,洪亮的高音彷彿能穿透雲霄,洗淨心靈。這首歌很觸動心靈,雖然他沒修法輪大法,但是他在欣賞的當下好像就能提升到那個境界。

 

最後蔡議員並向新唐人觀眾拜年,豬年行大運,世界和平!

藝文界知名人士 深受節目感動

臺南藝文界知名人士王寶星,感謝新唐人電視臺及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能策劃這樣一個高水準的表演,身為一個文藝工作者能參與這一個年度盛會又是臺南首場感到非常榮幸。一開始十鼓擊樂團表演上的天幕由陰霾的天氣,然後開始展現曙光到青青草原開遍了整個森林,再由森林看到巨木的長大。隨著十鼓的擊起,他也深深的期許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在不久的將來能成為臺灣的新興媒體及媒體的燈塔。他也看到電視臺有意培養許多的藝術團體,不論是一種媒體回饋或媒體教育都起到了一個很好的帶頭作用。

節目中的一段由和聲五重唱所唱的「法輪大法好讚美詩」加上天幕上所呈現的法輪常轉,相信也讓許多朋友感到十分感動而敬仰。他尤其敬佩的是電視臺一群熱情的法輪功學員無私的奉獻。在晚會入場出場時的親切招待十分稱職,讓觀賞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大家的努力為發揚中華文化及臺灣文化已打下了很好的基礎,並與所有觀眾期待今年四月即將來臺巡迴演出的神韻舞蹈團。最後他也向電視臺所有觀眾祝賀並拜年,祝福大家新春快樂。

「女媧」首演感動登場

一道金光劃破天際,莊嚴聖潔的女媧,悄然的來到遼闊寂靜的大地;喚醒神佛的子民,別忘了找回失去已久返本歸真的記憶。首度嘗試以鋼琴溶合國樂樂器演出的「女媧」,是旅奧鋼琴名家解曉菁有鑒於現代人總是在汲汲營營名與利後,有著莫名迷失自我的失落感。

 

古人說:「要有德才有音。」由於解曉菁是法輪功的修煉者,對於自己的心性品德上都有嚴苛的要求。她說,在創作前都會靜下心,打坐沉靜自己後,一氣呵成完成這首女媧的創作。而在創作的過程中,解曉菁也得到一種自我心靈上的提升。

順立公司蔡夫人表示,她最喜歡解曉菁的女媧創作,傳統結合現代,西樂國樂合奏很新穎。一位小姐也表示,她本身學鋼琴和古箏,想不到鋼琴和國樂可以產生這麼美的效果。她覺的,解曉菁的鋼琴演奏很中國。

中華的藝術饗宴

觀眾李佳靜女士感動的表示,一進門從人、事、物的整體造型,她已看到中華文化的精神與內涵,看到新唐人的精髓。她覺的,從花藝與書法展到晚會表演,都是在引導觀眾進入純正的中國文化殿堂。

一位遠從嘉義來的楊女士說:很高興臺南有這樣的場次,曾經在別的國家看過類似的節目,非常喜歡,所以邀約了很多朋友前來共襄盛舉。楊女士說:這樣的中國風希望能被發揚光大,也期待自己能踏上舞臺,一起為華人文化展演而努力。

觀眾郭先生表示,演出很專業、很精緻,出乎意料的好,這種水準的演出多多益善,他一定支持。

洪女士表示,每一個節目都好看,因為不同類型各有其特色,整個晚會深度、廣度都很夠。

有位女士覺的背景太精彩了,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天幕。她說,配合舞蹈或樂曲做出各種變化,讓她更明白演出的內涵,好像看電影!她的朋友直呼:值回票價,媲美國外!

每半個月必定全家到文化中心看表演的黃玉蘭表示,新年晚會的節目很不一樣,即使是西洋音樂也很中國味。她很驚訝,很難看到像今晚這樣盛大的場面。

觀眾黃先生滿意的說:「我覺的還蠻棒的,就是一開始擊鼓的表演,就給我一個蠻震撼的感覺,接下來的一些表演都有剛柔並濟的作用,所以我覺的這一個表演還不錯。」「超乎我的想像。」

 

許多老師為了讓學生更瞭解中國傳統的文化與內涵,紛紛推薦學生來觀賞。一對活潑可愛的小學生興奮的表示,「最喜歡打鼓那一個,就是覺的它很有變化很漂亮。之前看的都是西樂的表演,現在很少看到國樂的表演,就是國樂比較莊嚴。」並表示,明年還會再來看表演。

散場後,名畫家林智信表示,已有兩三年沒來文化中心看節目了,沒想到臺南的藝文已經達到國際水準,著實讓他大開眼界。

新唐人晚會獨樹一幟的節目,呈現了多角度中華文化的內涵。整個晚會進行中,全場鴉雀無聲,或凝神視聽或如醉如痴,台上台下溶為一體,實在是一場高水準的藝術饗宴。





来源:明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