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神雅韵府城现 政要云集贺新年

作者:李慧容 发表:2007-01-24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首场“二零零七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二十至二十一日晚上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盛大上演,获得满堂喝彩,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前后两场各涌入近四千名观众,许多观众都表示“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看的中国传统节目!”

 

台南市市长许添财伉俪、台南市文化局长许耿修、台南县文化局副局长姜博智、市议员蔡旺诠、名画家林智信伉俪等众多嘉宾均出席观赏。许添财市长说,从观众笑嘻嘻的脸上就可证明晚会的演出成功,希望明年还能与新唐人合作。

二十日晚间七点钟不到,演艺厅铁门外已经大排长龙,而铁门内身着中国服装,美丽端庄的公关人员也两侧排开,呈现最真诚最亲切的招待。时间一到,观众迫不及待的纷纷入席,欢迎、问好声此起彼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台南地区主任林淑珍表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以发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净化人心、提升人类道德为宗旨。台南场有十二个节目,兼收并蓄,节目丰富多彩,透过正统艺术的诠释,将中西文化的精髓充份的溶合在一起。

府城政要云集 祝贺晚会成功

台南市市长许添财虽公务繁忙但仍于下半场抵达文化中心,观赏至结束。结束时,他与夫人带着笑容接受访问时表示,除了感动以外,还有一份温馨甜美,把文化精髓跟感情充份的溶合在一起。他说,看到散场后每个人都带着笑容缓缓离去,这是一般表演中很难得一见的。同时又说,这是一场充满喜感与质感的演出。最后,他代表台南市及台南市民竭诚欢迎望明年再继续和新唐人合作,为推动府城文化观光共同努力,最后祝贺新唐人电视台新年快乐,能成为二十一世纪全球人类的新唐人。

文化局局长许耿修说,五年前开始在台南市看新唐人电视台伙伴,感觉他们非常敬业和专业态度很谦和,因此而结下一个善缘。去年得知新唐人电视台有一个全球性的晚会便主动邀约办晚会,也是台湾首次由政府部门直接合办的晚会,希望透过新唐人的转播能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台南市这样一个优美的地方,最后祝福新唐人电视台及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观众新年快乐,诸事大吉。

台南县文化局副局长姜博智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一直关心华人的整个文化教育。得知晚会表演,他特地至台南市观赏,希望看到这场精彩的表演,并表示说,台南县政府也希望有机会与新唐人合作参与晚会演出。

安平区工商妇女联谊会会长卓秀美女士说,她是因亲戚介绍得知这场晚会,一向对艺文表演相当感兴趣的她,很开心的向新唐人电视台祝贺,希望新唐人电视台越来越旺,新年快乐!

蔡旺诠议员开心到场观赏,他表示,听着和声五重唱的“法轮大法好赞美诗”,洪亮的高音仿佛能穿透云霄,洗净心灵。这首歌很触动心灵,虽然他没修法轮大法,但是他在欣赏的当下好象就能提升到那个境界。

 

最后蔡议员并向新唐人观众拜年,猪年行大运,世界和平!

艺文界知名人士 深受节目感动

台南艺文界知名人士王宝星,感谢新唐人电视台及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能策划这样一个高水准的表演,身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能参与这一个年度盛会又是台南首场感到非常荣幸。一开始十鼓击乐团表演上的天幕由阴霾的天气,然后开始展现曙光到青青草原开遍了整个森林,再由森林看到巨木的长大。随着十鼓的击起,他也深深的期许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台湾的新兴媒体及媒体的灯塔。他也看到电视台有意培养许多的艺术团体,不论是一种媒体回馈或媒体教育都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节目中的一段由和声五重唱所唱的“法轮大法好赞美诗”加上天幕上所呈现的法轮常转,相信也让许多朋友感到十分感动而敬仰。他尤其敬佩的是电视台一群热情的法轮功学员无私的奉献。在晚会入场出场时的亲切招待十分称职,让观赏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大家的努力为发扬中华文化及台湾文化已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并与所有观众期待今年四月即将来台巡回演出的神韵舞蹈团。最后他也向电视台所有观众祝贺并拜年,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女娲”首演感动登场

一道金光划破天际,庄严圣洁的女娲,悄然的来到辽阔寂静的大地;唤醒神佛的子民,别忘了找回失去已久返本归真的记忆。首度尝试以钢琴溶合国乐乐器演出的“女娲”,是旅奥钢琴名家解晓菁有鉴于现代人总是在汲汲营营名与利后,有着莫名迷失自我的失落感。

 

古人说:“要有德才有音。”由于解晓菁是法轮功的修炼者,对于自己的心性品德上都有严苛的要求。她说,在创作前都会静下心,打坐沉静自己后,一气呵成完成这首女娲的创作。而在创作的过程中,解晓菁也得到一种自我心灵上的提升。

顺立公司蔡夫人表示,她最喜欢解晓菁的女娲创作,传统结合现代,西乐国乐合奏很新颖。一位小姐也表示,她本身学钢琴和古筝,想不到钢琴和国乐可以产生这么美的效果。她觉的,解晓菁的钢琴演奏很中国。

中华的艺术飨宴

观众李佳静女士感动的表示,一进门从人、事、物的整体造型,她已看到中华文化的精神与内涵,看到新唐人的精髓。她觉的,从花艺与书法展到晚会表演,都是在引导观众进入纯正的中国文化殿堂。

一位远从嘉义来的杨女士说:很高兴台南有这样的场次,曾经在别的国家看过类似的节目,非常喜欢,所以邀约了很多朋友前来共襄盛举。杨女士说:这样的中国风希望能被发扬光大,也期待自己能踏上舞台,一起为华人文化展演而努力。

观众郭先生表示,演出很专业、很精致,出乎意料的好,这种水准的演出多多益善,他一定支持。

洪女士表示,每一个节目都好看,因为不同类型各有其特色,整个晚会深度、广度都很够。

有位女士觉的背景太精彩了,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大的天幕。她说,配合舞蹈或乐曲做出各种变化,让她更明白演出的内涵,好象看电影!她的朋友直呼:值回票价,媲美国外!

每半个月必定全家到文化中心看表演的黄玉兰表示,新年晚会的节目很不一样,即使是西洋音乐也很中国味。她很惊讶,很难看到像今晚这样盛大的场面。

观众黄先生满意的说:“我觉的还蛮棒的,就是一开始击鼓的表演,就给我一个蛮震撼的感觉,接下来的一些表演都有刚柔并济的作用,所以我觉的这一个表演还不错。”“超乎我的想象。”

 

许多老师为了让学生更了解中国传统的文化与内涵,纷纷推荐学生来观赏。一对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兴奋的表示,“最喜欢打鼓那一个,就是觉的它很有变化很漂亮。之前看的都是西乐的表演,现在很少看到国乐的表演,就是国乐比较庄严。”并表示,明年还会再来看表演。

散场后,名画家林智信表示,已有两三年没来文化中心看节目了,没想到台南的艺文已经达到国际水准,着实让他大开眼界。

新唐人晚会独树一帜的节目,呈现了多角度中华文化的内涵。整个晚会进行中,全场鸦雀无声,或凝神视听或如醉如痴,台上台下溶为一体,实在是一场高水准的艺术飨宴。





来源:明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