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挑選竹筍(圖)

發表:2007-01-24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筍一般有黃泥筍、黑泥筍和沙泥筍之分。黃泥筍味鮮肉細,質量最佳;黑泥筍優於沙泥筍,但比黃泥筍差些;沙泥筍纖維粗,味也比較淡。

鑒別竹筍的品質,一要看根部,根部的「痣」要紅,「痣」紅的筍鮮嫩,「痣」色深紫的筍比較老。二要看節,節與節之間距離越近,筍越嫩。一般說,筍體粗壯,筍節短小的是嫩筍。三要看殼,外殼色澤鮮黃,或淡黃略帶粉紅,筍殼完整,緊貼筍肉,飽滿光潔的是嫩筍。除了上述三種判斷方法之外,還有一種最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用手摸。筍提在手裡,應是乾濕適中,週身無癟洞,無凹陷,無斷裂痕跡。另外,還可用指甲在筍肉上劃一下,嫩不嫩一劃便知。

筍因為有殼保護,比較容易貯存。買回後暫時不吃,可放置在通風乾燥陰冷之處,一週之內不會變質。也可以剝去筍殼放入冰箱冷藏室,或整塊煮熟後冰凍,放置時間更長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