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商 中日韓平均105最高

發表:2007-01-24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英國教授林恩發表的「全球智商地圖」,東亞是全世界平均智商最高的地區,這個地區的中、日、韓人平均智商達105,但這份地圖卻引發種族偏見的爭議。

林恩是厄爾發斯特大學教授,他去年出版「人種的智力差異:進化分析」一書,把全球分為十個地區,根據620份智力測驗結果分析各地區的平均智力。結果顯示東亞人平均智力最高,歐洲人以99居第二。

其後依次為愛斯基摩人(91)、東南亞和美國印第安人(87)、太平洋島國民族(85)、南亞及北非人(84)。而智商較低的有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人(67)、澳洲原住民(62),並列智商最低的是非洲卡拉哈里沙漠原住民和剛果雨林的俾格米人(54)。

林恩認為全球平均智商不滿90,智商高低有一半是基於遺傳因素、一半是環境因素。寒冷地區的人求生存較困難,需要較高的智慧。東亞冬天平均氣溫為攝氏零下7度,是適合智商發展的條件。但也不是愈冷愈好,南北兩極的攝氏零下15度又太冷了,所以愛斯基摩人智商稍低。

林恩研究種族和智商的關係達25年,但他的研究結果引發爭議,批評者認為他選擇性引用資料,有偏頗和牽強之嫌。林恩在2005年聲稱男性智商比女性高五點,也曾招致批評。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