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入籍試題進行修改 力圖標準化

發表:2007-01-2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民和移民局(USCIS)正對公民入籍試題進行修改,力求使全國範圍內的入籍考試更標準化、公平和有意義。其中包括統一的測試協議和步驟以防止不同的移民辦公室之間的差異,強調美國民主,民權和責任的基本概念及美國的歷史和地理,幫助公民申請者學習和鑒別作為美國人所分享的基本價值觀。

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入籍試題缺乏標準化的內容,指導或評分系統,全國範圍內的考試不一致的報告屢見不鮮,對參試者對美國的歷史和政體是否瞭解也無法評估。移民局於2000年開始著手對試題進行修改並徵求多方意見,包括幾個試題研究承包商,國家科學院,美國歷史和政府方面的學者,英語為第二語言(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的專家,以及支持移民的團體,入籍指導老師,英語為第二語言的老師和USCIS地區法官等。

除了有更多公民的基本詞彙外,考試的讀寫兩部分與以前類似。申請者有3次機會用英文正確寫出並讀出考官口述的一句話。試行的答題部分仍是要求答對從100道公布的問答題中所選出的10道題中的6道。新試題更注重民主,民權和歷史方面的問題,而不是目前只重事實記憶的瑣碎問題。USCUS的網站www.uscis.gov/natzpilot 有新試題的問答題,相關單詞和學習指導。

申請入籍者將收到一份有關新試題和美國歷史的學習指南,有助於瞭解美國和備考。一些目前正在使用並且不需做什麼修改的符合新試題要求的試題會被保留下來。每個新試題可接受的答案有所增加,參試者對一個題目可以有更多的學習。

2007 年2月開始將在10個城市試行新題,以確保在2008年全面應用新題前獲得有關新題的必要信息。根據地域和入籍申請的人數,USCIS隨機選取了10個城市。10個參與新試題的城市包括波士頓(Boston)、紐約州首府奧伯尼(Albany)、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德州艾爾巴索 (El Pa-so)、聖安東尼奧、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佛州邁阿密、亞利桑納州土桑市(Tucson),以及華盛頓州雅基瑪市(Yakima)。參試者可以選擇是否用新題進行入籍考試。如果用新題未能通過考試,可以立即換用目前使用的考題。

来源:美國公民和移民局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