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麻辣鍋傳秘

發表:2007-01-25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是否嫌麻辣火鍋店太貴,又不如在自己家裡舒適?可是那股特別的味道自己又做不出來,為您解開麻辣火鍋古法配方的神秘面紗,讓您在家也可以過個搶搶滾的冬天。



冬至剛過,您是否覺得今年冬天寒氣直透骨髓,心頭上也好像結了一層霜似的,街上三、五步就一家的麻辣火鍋店顯得格外的有誘惑力?麻辣火鍋的魅力不只在那股直衝頭頂的熱辣勁,它也熱絡了家人的感情,朋友相聚來頓麻辣鍋,情誼也顯得更加熱切而深厚。但是一票人在店裡吃麻辣鍋,不花個三、五千元是跑不掉的,想吃經濟實惠的麻辣鍋當然就是在家裡自己動手嘍!

湯底材料:

大骨頭 1付
蔥 4根
水 12碗
鹽 1茶匙
鴨血 2塊
麻辣油(見右欄) 2杯


火鍋料:

洞豆腐、酸菜、茼蒿、大白菜、粉絲、大腸、豬肉、牛肉、羊肉、蝦餃、燕餃、魚餃等,依個人喜好而定

作法:

大骨頭與鴨血分別以沸水滾燙,去腥後瀝干鴨血放涼後切塊,蔥切段。
大骨頭放入七層中式炒鍋,加八分滿水,以中火燒開,熬成大骨頭湯。
大骨頭湯加入蔥段、鴨血、鹽、麻辣油一起以小火熬煮30分鐘,製成麻辣鍋湯底。
加入喜愛的火鍋料或肉類涮煮。

 

麻辣油材料:
植物油 4碗
生辣椒 20支
辣椒粉 2/3杯
花椒粉 1/3杯
雞油 12兩
乾辣椒 15支
花椒粒 3/4杯
辣豆瓣醬 3大匙
老薑 2大塊
冰糖 1匙半
大蒜 20粒
酒 2大匙
 
作法:
生辣椒與乾辣椒切斷,大蒜與老薑拍碎。
植物油倒入鍋中,開小火,等到油略溫時,放進其他材料,一起繼續以溫油熬煮。
等到油色轉紅,便可以熄火,並等油冷卻時,濾去材料,密封備用。
4. 麻辣油一定要以小火熬煮,可作為麻辣鍋湯底,也可當作平常炒菜的作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