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黃繼光遇到的課堂風波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7-01-26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穆正新先生用八講篇幅條分縷析、令人信服地戳穿了中共宣傳品「黃繼光堵槍眼」的騙人鬼把戲。這使我回憶起上個世紀50年代,講授這課書遇到的一次課堂風波。

剛「進城」的中共軍隊,指戰員大多是文盲、半文盲,無法適應形勢需要。中央除了在全軍搞「文化大進軍」之外,還為軍官辦了無計其數的速成中學。我當時任教於華北軍區(即今天的北京軍區)速成中學。校址在天津,學員均為校級軍官和將軍。我是語文教員,用的是總政編的課本。其中一課書的標題是「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

上課了,班長喊:「起立!」40多個將、校級軍官,向我這個小「少尉」致注目禮,然後坐下,聽我講課。我也使盡年輕人的全部熱忱和才智,把課文講得活龍活現。特別是講到黃繼光身帶七個槍眼(據我的記憶,課文上說的是七個槍眼)躍起扑向敵人碉堡射擊孔時,我很激動。按理,我的「階級感情」有所表露,有「高度階級覺悟」的學員應該有所共鳴才是。但我察覺到,他們或是精神渙散,或是嘴邊露出嘲笑、輕蔑神態。出現這種反應,我預感到不祥。

下課後,一個戴兩槓一星肩章的學員跳到我身邊,怒氣沖沖說:「教員,騙人!」

我不知所措。平時,有「尊重教員」的軍紀和校紀約束,再加求知的渴望,他們對我的和藹態度,那是無可挑剔的。他這一喊,在當時堪稱「政治事件」。當然,他在學員堆裡是個小「少校」,我知道他的脾氣,我要聽他說什麼。他說:「我剛從朝鮮戰場回來,我也打過不少仗,帶七個槍眼躍起,絕不可能!」

我報以微笑,因為他不是說我騙人,而是說課文騙人。這時其他人也圍過來,他們說,文章是「做」出來的嘛,較真做什麼……就這樣嘻嘻哈哈為我解了圍。

事情並未了結。幾天後,這位少校向我作了檢討。我說,這算什麼了不起的事,你又不是衝我來的。他苦笑說:那才叫事呢,因為我「懷疑黨報的報導」啊!原來那個「風波」的晚上,黨支部就給他開了會,他挨了批,向我當面檢討是他的「改正錯誤」的辦法之一。

連這批戰爭親歷者都無權說出戰場真相,別人呢,包括後代子孫,就只有一條路供你走──中宣部說什麼,你就信什麼!

那場「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戰爭,是由金日成、斯大林、毛澤東牽手進行的一場不折不扣的侵略戰爭,中共大樹特樹了黃繼光、邱少雲、羅盛教等「英雄」,誘騙青年「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黨指到哪裡,就打到哪裡。實際這些青年都是中共的炮灰而已。這個辦法,流傳至今,換湯不換藥。當然黃繼光們是立了「特殊功勞」的,那就是為半個世紀後的今天,保全下來一個金家流氓政權。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