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讲黄继光遇到的课堂风波

作者:方影竹 发表:2007-01-26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正新先生用八讲篇幅条分缕析、令人信服地戳穿了中共宣传品“黄继光堵枪眼”的骗人鬼把戏。这使我回忆起上个世纪50年代,讲授这课书遇到的一次课堂风波。

刚“进城”的中共军队,指战员大多是文盲、半文盲,无法适应形势需要。中央除了在全军搞“文化大进军”之外,还为军官办了无计其数的速成中学。我当时任教于华北军区(即今天的北京军区)速成中学。校址在天津,学员均为校级军官和将军。我是语文教员,用的是总政编的课本。其中一课书的标题是“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

上课了,班长喊:“起立!”40多个将、校级军官,向我这个小“少尉”致注目礼,然后坐下,听我讲课。我也使尽年轻人的全部热忱和才智,把课文讲得活龙活现。特别是讲到黄继光身带七个枪眼(据我的记忆,课文上说的是七个枪眼)跃起扑向敌人碉堡射击孔时,我很激动。按理,我的“阶级感情”有所表露,有“高度阶级觉悟”的学员应该有所共鸣才是。但我察觉到,他们或是精神涣散,或是嘴边露出嘲笑、轻蔑神态。出现这种反应,我预感到不祥。

下课后,一个戴两杠一星肩章的学员跳到我身边,怒气冲冲说:“教员,骗人!”

我不知所措。平时,有“尊重教员”的军纪和校纪约束,再加求知的渴望,他们对我的和蔼态度,那是无可挑剔的。他这一喊,在当时堪称“政治事件”。当然,他在学员堆里是个小“少校”,我知道他的脾气,我要听他说什么。他说:“我刚从朝鲜战场回来,我也打过不少仗,带七个枪眼跃起,绝不可能!”

我报以微笑,因为他不是说我骗人,而是说课文骗人。这时其他人也围过来,他们说,文章是“做”出来的嘛,较真做什么……就这样嘻嘻哈哈为我解了围。

事情并未了结。几天后,这位少校向我作了检讨。我说,这算什么了不起的事,你又不是冲我来的。他苦笑说:那才叫事呢,因为我“怀疑党报的报道”啊!原来那个“风波”的晚上,党支部就给他开了会,他挨了批,向我当面检讨是他的“改正错误”的办法之一。

连这批战争亲历者都无权说出战场真相,别人呢,包括后代子孙,就只有一条路供你走──中宣部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那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是由金日成、斯大林、毛泽东牵手进行的一场不折不扣的侵略战争,中共大树特树了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等“英雄”,诱骗青年“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实际这些青年都是中共的炮灰而已。这个办法,流传至今,换汤不换药。当然黄继光们是立了“特殊功劳”的,那就是为半个世纪后的今天,保全下来一个金家流氓政权。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