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黨話中的「排隊上車」想到的

作者:粒子劍 發表:2007-01-26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翻看中共的報紙了,看了噁心。近日上廁所時偶然翻起一張「晚報」。

一看到中共的晚報便使我想起了近日拜讀的大紀元的社論《解體黨文化》,感到此篇社論(《解體》)對惡黨文化的剖析簡直深入骨髓,使我對惡黨文化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使我對破除黨文化有了更深層次的體會。我身邊的幾位朋友也有同感。他們說,這篇社論太精彩了,言語淺顯易懂,內涵和力量卻不亞於《九評》,這對惡黨無疑又是致命的一擊。我仔細讀過後,再看看中共的報紙、宣傳、媒體,發現社論說的太對了。中共簡直就是黑社會,還是最不講不道義的那種流氓黑社會,一般的流氓也講點「行裡的規矩」,中共連 「流規」都不講,十足的爛渣!

廁所裡這張晚報上有個欄目是和「和諧社會」相關的,提到「和諧社會」,《解體黨文化》中有一段剖析:

「中共黨話的複雜之處在於,同一套黨話,用不同層次的解碼方式,可以解讀出不同的意思。越是處於中共權力金字塔頂端的人,掌握的解碼方式層次越高,就越能看出中共黨話的真實含義。比如,最近中共高喊「和諧社會」、「以人為本」,沒有掌握黑話解讀方式的基層黨員和普通百姓可能覺得共產黨要為人民群眾辦實事了,可是中共的中層幹部掌握了一定的解碼手段,就會比較準確地把它理解成「現在進入了‘和諧壓倒一切’的時期,要是誰膽敢上訪上告、鳴冤叫屈,發出‘不和諧音’,黨的專政機器可不是吃素的!」……」

於是我知道中共又在耍手段給「和諧」染上新的具有中共特色的內涵了。

「和諧社會」欄目下有篇文章,內容是說最近本市正在推行「排隊上公交車」。「正在推行」!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這不恰恰在告訴大家:中共統治下的百姓連最基本的遵守秩序的社會公德心都喪失了,上車都不知道排隊。還得特意組織、推行才可能排隊!多好笑啊!好在幾十年的惡黨文化灌輸使中國的百姓早已不知道什麼叫道德,什麼叫公德了,以為全世界的人從古到今都是流氓呢。

把百姓搞成大大小小的流氓之後,現在中共又改頭換面、粉墨登場裝好人,教育大家來了,它告訴人們:上車要排隊。可笑的是,這本應是幼兒園的阿姨對小朋友們講的道理:小朋友們,你們要謙讓,上車要排隊……,中國人已經被你惡黨從心靈上,從道德上迫害的不知好懷善惡是非黑白了。現在又來搞假大空的搞形式主義。

文章最後說,今天又有幾路幾路公交車在始發站實行了按順序排隊。又在搞笑了,除了這幾路其它路線還照樣不排隊,除了終點站其它站還照樣不排隊,再說了,那終點站本身人就少,車停的時間又長,也用不著排隊等車啊,這就是用「排隊等公交車」來論證「和諧社會」了!中共的文宣人員素質也忒低點了吧!或者我們可以這樣理解:中共太流氓、太爛了,已經是爛泥糊不上牆了,無論怎樣包裝都掩蓋不住它流氓的本性了。

後來我特意抱著一線好奇心在乘公交車時觀察了一下人們是否像它說的一樣在排隊,結果不出所料,每到車來的時候,等車的人們 「呼」的一下從四面八方衝到車前,沒等開車門就有兩三個人堵在了那裡,上車好似打架,幸虧門結實,否則就擠碎了,老人、婦女往往擠不過別人,被落在後面。我一看,暗暗感嘆「和諧社會」果真是中共的新黑話,只有掌握了很高的解碼技術才能得以破譯。否則一般人可能最多說聲「這是過渡時期」之類的傻話。

「新的中華文化呼喚著新的語言,新的語言將由那些道德上獲得新生的人創造。」我想說到道德,不難讓人想起法輪功群眾那大善大忍、凡是考慮別人的洪大胸襟,如果人們都能重視自身的道德修養,中國也就不愁沒有美好的未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