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日誌兩篇:論博客及其檢舉

作者:船縴 發表:2007-01-29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就是博客

迅雷出了個奪寶遊戲,好容易找到寶,又得回答幾個問題,完了之後人家卻告訴你還沒有登錄,於是登錄,登錄之後又說沒有開通博客,於是開通了博客,這是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博客。

倒不是第一次聽說博客這回事,原來實在沒有想過搞博客,以為博客不過如此而已,寫寫日誌,發發牢騷,暴露一下個人和他人的隱私。而現在進了自己的博客才發現,真的不過如此,個人網頁而已,只是改個名罷了。再看看所謂「專輯」、「音樂」,也不過是添加一些鏈接而已,說白了,就是「盜鏈」。唉……這就是博客?

網路日記+通訊錄+收藏夾=博客

終於被一步步誘惑而「不得已」有了自己的博客,就寫了上面幾句,也算對得起人家的一片苦心。當然我不會期望該博客能有人氣,只要自己能夠記得每天來坐坐,記點東西,就不錯了。

關於檢舉blog

沒想到博客竟然有檢舉的功能!不但可以檢舉博客含有色情信息,還可以檢舉所謂政治有害信息!

原打算將自己的部分含有「政治有害」信息的文章放在博客裡,如此看來還得作罷了。萬一人氣旺盛將「反動言論」傳播出去,豈不毒害了讀者?搞不好還得搭進去自己的人身自由。

檢舉色情固然應該,那東西確是害人不淺。

對政府的行為發發牢騷,提提意見,如果算作「政治有害」信息的話,那麼這個政府離垮塌也就不遠了。

中國的網際網路歷來監控嚴密,中國人看到的只能是中國官方的報導,許許多多的事情還要靠千方百計突破封鎖才能從國外的網站瞭解到,中國的網際網路安全工作確是世界上首屈一指。

然而封鎖的只是逆耳忠言,沒封鎖的卻是大量的色情信息。且不說色情電影、色情小說、色情圖片、色情廣告充斥著中國的網際網路,單是國內的幾大門戶網站如新浪、中華網等,如果啟用IE分級審查,登錄其首頁恐怕都要成問題。

兩性,那是永恆的話題,也是包括正規網站在內的多數網站所津津樂道的話題,不單是情感,還包括所謂技巧、姿勢。說是性教育,實則變相傳播色情。我看不出這樣的性教育對青少年有何裨益:成年人看了尚且蠢蠢欲動,青少年看了又將如何?已婚成年人蠢動尚可解決,單身成年人、青少年怎麼辦?於是就有了更多的強姦、嫖娼、少女懷孕……

當然,這些東西也有其好的一面,據說對治療一些男女性功能障礙有良好的臨床效果,諸如陽痿、性冷淡。

堵住可促使政府改良的東西,讓可令道德淪喪的東西暢行無阻,這是中國網警責無旁貸的重任。

如果你讀到這篇日誌,別檢舉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