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長子談改革被逐出境 漂泊海外6年

發表:2007-02-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大獨裁者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被人發現1月30日現身澳門後,金正男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目前,韓國政府有關人士也已經證實,金正男確實身在澳門。韓國《朝鮮日報》據此指出,金正男此前一直沒有回到朝鮮,而是在海外漂泊了六年。

  現年三十五歲的金正男曾被視為金正日第一接班人,他首次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是在2001年5月他試圖用假護照與妻子和兒子進入日本時,因事情敗露而被驅逐出境。

  金正男離開朝鮮的原因不明。據一名朝鮮高級幹部出身的脫北者(逃離朝鮮的人)透露,2000年左右金正男私下談論改革問題,結果有人向金正日報告了這件事情,金正男被指定為「革命的叛徒」,而且還受到同父異母的兄弟金正哲和金正雲的生母高英姬(2004年6月去世)的牽制,所以離開了朝鮮。

  有情報稱,金正男此後長期住在中國。2006年1月,在中國北京市內的高級酒店和韓國餐廳接連發現他的蹤跡。韓國政府官員表示,金正男與在國內因涉嫌犯有間諜罪而被拘留(2006年4月)的商人鄭某也有過接觸。

  也有消息說,金正男在朝鮮時就對IT領域表現出濃厚的興趣,為了創辦事業和蒐集信息,經常出訪香港和澳門等地,認識了不少人,他還與他們經常見面。雖然現已成為「無家可歸的人」,但從他的活動情況和支出看,似乎過得非常「滋潤」。

  另有消息人士稱,金正男在高英姬去世後試圖返回平壤,但未能如願。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責任研究員李基東說:「在朝鮮反金正男勢力的影響力仍然存在。(金正男不能返回朝鮮)說明朝鮮的繼承格局仍不穩定。」

  關於朝鮮繼承人問題一直是外界政治分析家關注的焦點,因此傳聞不斷。據美國陸軍軍事學院戰略問題研究所(SSI)研究員高斯在去年10月底發表的論文分析指出,對於金正日推舉繼承人,朝鮮軍方的態度目前並不十分明確。

  高斯還表示:「雖然軍方和保安機構支持金正男,但金正日又改變心意,試圖提名次子金正哲或三子金正雲為其繼承人。」 另據許多媒體報導,金正日正在推動由軍方支持金正哲的活動,領導層也在紛紛追隨這一繼承方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