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滿中國東海油氣田未投產解釋(圖)

發表:2007-02-02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發言人星期四證實,中國政府否認有關中國在東海建設的油氣田已經開始生產的報導。日本認為這一解釋不夠充分,打算繼續要求中國高層進一步做出說明。

 中國否認油氣田已經生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星期四在記者招待會上證實,針對香港媒體此前披露中國在東海建設的油氣田春曉(日本名白樺)開始向中國輸送天然氣的報導,中國表示已經向有關部門進行了確認,目前東海沒有出現新的狀況,否認報導內容。據悉,這是中國應日方要求作出的答覆。

*日本高度關注*

日本政府星期三得知香港的報導以後,立即通過外交途徑要求中國停止作業並提供信息,星期四再度照會中方後得到上述答覆。鹽崎表示,日本高度關注這一事態,中方的解釋還不夠充分,今後將繼續要求中方高級別作出說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香港大公報報導稱,靠近開髮油氣田海域的中國沿海省份浙江省政府最近匯總一份報告指出,輸送管道已經從寧波修到紹興,並且已經開始供應天然氣。NHK報導還稱,去年12月獲得的影像資料顯示,寧波正在大力推進天然氣處理設施的建設。

*經濟專屬海域劃分有分歧*

日中兩國圍繞劃分東海經濟專屬海域存在爭議,日方主張以東海中間線為界,中國提出以大陸架劃分。近年中國在東海中間線附近建設春曉等多個油氣田引起日方警惕,日本提出要求中國停止建設並提交相關信息。日中政府曾就此問題多次舉行協商,雙方一致同意要使東海成為「合作」之海,並約定要展開聯合開發。但是尚未就聯合開發的海域達成共識。

去年12月,日本經濟產業相甘利明訪華,與中方商定今後將定期舉行能源問題協商,商討日本向中國提供能源技術以及東海油氣田問題。

日本有分析認為,伴隨安倍新政權誕生,日中關係趨於和解,作為亞洲2個能源消費大國開始摸索在確保能源資源和控制需求上展開合作的可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