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針換別墅"是騙局 幕後策劃人坦白全過程

發表:2007-02-06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後策劃人因為「內訌」而露面,坦白整個過程

 立二為王曉光寫交換招牌

  本網站持續報導的「針換別墅」事件被證實為騙局。2月3日,該事件的幕後策劃人立二向記者出示了證明該事件為他所策劃的種種證據,包括艾晴晴的郵箱、QQ號、交換原始照片等,並披露了該策劃的整個過程。

  自曝

  整個策劃投入了幾萬元

  立二向記者透露,去年早些時候,他們就跟天娛公司聯繫,希望對方能提供一位參加選秀節目被淘汰的女孩,由他們進行包裝。「但對方有點看不起我們,只能作罷。偶然一個機會,我認識了曾參加選秀節目的王曉光,雙方決定合作。」而王曉光,就是後來的艾晴晴。

  「如果交換事件是一個直播劇的話,我就是製片人與執行導演。」立二說。他透露,與王曉光接觸後,雙方達成了合作的意向,目的是打造一個「交換MM」的女孩形象,等王曉光走紅後,再進軍歌壇。而記者還瞭解到,網路著名推手浪兄也參與了前期策劃。

  為了這個策劃成功實施,立二付出了極大的精力,不僅在100多天的時間裏拚命工作,還為整個策劃投入了幾萬元資金。而一直為艾晴晴拍照的那位「表姐」也是假的,僅僅是立二找來的一個朋友而已。

  證據

  首日交換的手機由立二提供

  王曉光以「艾晴晴」的名字開始交換計畫後,各種策劃質疑出現了好幾個版本,怎樣證明立二所說的是真的?在立二的公司辦公室,立二向記者出示了各種證據。

  這一系列的證據讓記者震驚:兩瓶被艾晴晴交換過的五糧液酒,赫然躺在辦公室的桌子上;立二熟練地進入艾晴晴私人信箱讀取郵件,而這個郵箱在艾晴晴的博客上公布過;登錄艾晴晴的個人QQ號,以艾晴晴的身份與網友、與各地記者聊天……立二還向記者透露,王曉光本人不太上網,她新浪博客的內容絕大部分都是由立二偽造的。

  而交換的過程也充滿了虛假與欺騙。比如第一天艾晴晴與一位外國姐姐交換到一部手機,這個成功曾極大鼓勵了關注此事的網友,而立二提供的原始照片揭示了此次交換的真相:這部手機是由立二提供的,熱情的外國姐姐只是無意中被立二當作了道具而已。

  追因

  艾晴晴日前跟他「掰了」

  問題的關鍵是:立二幾乎已經取得了這個策劃的成功,他為什麼又出來爆料?對這個問題,立二不想多談。在記者的追問下,他才透露,已經成名的艾晴晴日前跟他「掰了」,合約被撕毀。「我策劃了該事件,但最後這個事卻好像與我無關,她不顧潛規則,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從今天開始,我要向受欺騙的網民公布真相,即使大家罵我,我也要全說出來!」

  立二向記者透露,這幾天,他將陸續向各種媒體披露策劃內幕,演繹一個內幕版的「別針換別墅」。昨日,記者在新浪雜談發現已經有相關爆料的帖子,其中還有立二與王曉光(艾晴晴)的合影。

  新浪論壇的主編小浪得知真相後,感慨不已:「中國善良的網友、善良的人太多了,這件事情很傷人。」不少網友表示震驚,有人鬱悶地表示:「很白痴的感覺,被忽悠了這麼久,我白支持了,丟人啊!」一位網友憤怒地表示:「明目張膽的欺騙!這樣的人應該判刑!」

  回應

  無法與艾晴晴取得聯繫

  艾晴晴從沒有對外公布自己的私人電話,之前媒體記者採訪都是先與艾晴晴的「表姐」曹華聯繫。但從1月23日交換結束後,這個假冒的「表姐」就不再接聽電話。記者瞭解到,曹華是在交換結束前十幾天的時候,不能承受欺騙公眾的壓力,選擇了退出。昨日,記者再次撥打該手機號碼的時候,回音是「該號碼不能為您提供服務」。

  艾晴晴博客上的最新一篇博客從側面確證了立二的所說的事實。由於之前與媒體聯繫的郵箱與QQ號都在立二掌握之中,艾晴晴本人在博客中稱「之前的郵箱和QQ已被盜」,併發布了自己的新郵箱地址。目前在山東錄製節目的她還在博客中說:「我現在在山東錄製六省春晚呢,表姐沒有跟過來,我爭取找別人幫我照相。」

  鏈接

  晴晴「別針換別墅」過程

  在100天的時間裏,艾晴晴一共成功交換了16次。但據立二透露,包括數碼相機、音像公司等在內的多個環節,根本不是自然交換,而是用了很多自己的「托兒」。

  2006年10月15日別針(1)——路人照片(2)——玉佛挂件(3)——手機(4)——珍珠項鏈(5)——數碼相機(6)——郵票小全張(7)—— 2瓶五糧液酒(8)——琵琶(9)——琵琶CD(10)——溫碧霞的女用裝飾鏡(11)——美國原裝海報(12)——《高麗大藏經》(13)——《別針換別墅——艾晴晴畫傳》(暫定)圖書出版權——恆昌珠寶價格為128000元的一隻翡翠手鐲(15)——廣州美美音像有限公司的簽約協議書(16)2007 年1月23日

  不吐不快

  沒有童話,只有黑幕

  去年10月15日,王曉光舉著一個別針出現在網路,稱要製造一個「美麗童話」。本報發現了該事件的種種疑點,率先做過一系列的質疑與調查報導。歷時100多天,黑幕今天終於曝光於天下了。

  但記者沒有釋然的感覺,相反心情卻極為沈重。回首看那100天中,這個「美麗童話」在網上招來了大量瘋狂的粉絲,他們狂喊著「艾晴晴我們相信你!」同時,面對網友與媒體的一次次質問,王曉光一邊處心積慮地想著下一步策劃,一邊微笑著回答:我不是騙子。

  這個傀儡與幕後黑手一起,打造了一個驚天騙局。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走紅。為了這個目標,他們欺騙了千萬名不明真相的網友,網友的天真與善良被惡意利用。

  本報報導該事件,始終本著揭發事件真相的初衷,本著為讀者知情權負責的態度。而今天,真相終於大白於天下後,繼續關注該事件已無必要。同時,我們也相信,無論網友還是媒體,在看破這個「美麗童話」後,也會對此類所謂的「紅人」與「事件」嗤之以鼻。

  最後,也奉勸那些「網路黑手」一句:若真有創意,何不打造陽光健康的網路文化?須知,謊言必被揭穿,欺騙必被唾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