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碩士當「洗腳妹」 月入近2萬

發表:2007-02-06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6歲的羅南鳳與3名碩士研究生一起開足療館,每月能有近2萬元的收入。(網路圖片)

碩士與洗腳妹這兩種身份本該很難在同一人身上有所交集,可這事就發生在重慶市萬州籍的羅南鳳身上,她既是成都中醫藥大學的碩士研究生,同時又是成都一家小足療館的「洗腳妹」,由她和3名研究生同學合夥開辦的「足療館」生意火熱,如今每月能有近2萬元的收入。

據《重慶時報》報導,今年26歲的羅南鳳目前在成都中醫藥大學讀研究生,她與其他3名研生同學都是老闆,但他們每天都會親自為客人診斷、燒水、洗腳。

羅南鳳說,自己的父母都是下崗工人,她就想早點找到工作,幫家人減輕負擔。她在上學期間曾找過幾家醫院,但都因為沒有工作經驗,所以沒有應聘成功。

羅南鳳為了能盡快幫家裡減輕負擔,於是有了自己創業的念頭。她說,在大學裡,我和3名研究生同學曾辦了個‘足療研究小組’,平時就聚在一起研究足療的相關課題,而且當時就都覺得做「足療」有很大的商機。

去年11月,羅南鳳等4人東拼西湊籌了2萬多元,買來設備,租房開了間名為「四碩足健」,正式做起了足療生意,顧名思義,「四碩」,就是4個碩士。

碩士洗腳,跟洗腳城小妹洗腳有什麼不同呢?羅南鳳說,很多人都對足療有誤解,人們一般認為我們就是在幫客人簡單洗腳,其實我們是在為客人做足部治療。

羅南鳳進一步解釋,客人來之後,首先對病人的腳或身體其他部位進行診斷,找出客人具體的病痛、身體存在的問題,再對症下合適的中藥洗腳,是利用醫學知識給客人治療足疾。而一般的洗腳城給顧客提供的只是一種享受性的服務。

作為女孩子給別人做足療,羅南鳳表示自己並沒有覺得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她說,剛開始的確有些人不理解,投以異樣的眼光,不過時間與事實很快改變了他們的看法,他們把這當診所,還自願幫我們宣傳。

如今足療店的生意做得火熱,平均月賺近2萬元,四名碩士生也加快了他們創業的步伐,已在準備開分店,他們說,要是將來生意做大了,還會合夥開一家足療醫院,專門為人治療足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