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硕士当“洗脚妹” 月入近2万

发表:2007-02-06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26岁的罗南凤与3名硕士研究生一起开足疗馆,每月能有近2万元的收入。(网路图片)

硕士与洗脚妹这两种身份本该很难在同一人身上有所交集,可这事就发生在重庆市万州籍的罗南凤身上,她既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同时又是成都一家小足疗馆的“洗脚妹”,由她和3名研究生同学合伙开办的“足疗馆”生意火热,如今每月能有近2万元的收入。

据《重庆时报》报导,今年26岁的罗南凤目前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读研究生,她与其他3名研生同学都是老板,但他们每天都会亲自为客人诊断、烧水、洗脚。

罗南凤说,自己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她就想早点找到工作,帮家人减轻负担。她在上学期间曾找过几家医院,但都因为没有工作经验,所以没有应聘成功。

罗南凤为了能尽快帮家里减轻负担,于是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她说,在大学里,我和3名研究生同学曾办了个‘足疗研究小组’,平时就聚在一起研究足疗的相关课题,而且当时就都觉得做“足疗”有很大的商机。

去年11月,罗南凤等4人东拼西凑筹了2万多元,买来设备,租房开了间名为“四硕足健”,正式做起了足疗生意,顾名思义,“四硕”,就是4个硕士。

硕士洗脚,跟洗脚城小妹洗脚有什么不同呢?罗南凤说,很多人都对足疗有误解,人们一般认为我们就是在帮客人简单洗脚,其实我们是在为客人做足部治疗。

罗南凤进一步解释,客人来之后,首先对病人的脚或身体其他部位进行诊断,找出客人具体的病痛、身体存在的问题,再对症下合适的中药洗脚,是利用医学知识给客人治疗足疾。而一般的洗脚城给顾客提供的只是一种享受性的服务。

作为女孩子给别人做足疗,罗南凤表示自己并没有觉得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她说,刚开始的确有些人不理解,投以异样的眼光,不过时间与事实很快改变了他们的看法,他们把这当诊所,还自愿帮我们宣传。

如今足疗店的生意做得火热,平均月赚近2万元,四名硕士生也加快了他们创业的步伐,已在准备开分店,他们说,要是将来生意做大了,还会合伙开一家足疗医院,专门为人治疗足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