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孕婦冒險香港家中產子

發表:2007-02-07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成風,當局被逼在關口堵截「大肚婆」。一名在實施新措施前已來港的內地孕婦,逾期居留藏身屯門夫家,至昨凌晨竟冒險在家分娩,幸母子平安,成為新措施後首位在港自行產子內地婦,入境署正調查事件,產婦被捕,其家人亦可能面臨被起訴。

  冒險在家產子內地婦姓鍾、二十九歲,她誕下一名男嬰,兩母子送院檢查後,證實未有大礙,須留院休養。

  現場友愛愛智樓單位,為鍾婦姓莊夫家,夫家育有四子,其中三人在內地出生,長子至今仍在鄉間,鍾婦即為長子妻﹔據悉,她在內地已懷孕七個月,去年十二月藉自由行來港,原僅可逗留七天,惟有人一直留港。

  女戶主解釋,媳婦今次已是第三胎,她來港後稱腰骨痛,所以讓留港休養,但根本不知她會「早產」,尚幸母子平安。

  現場消息稱,懷疑鍾婦欲留港產子,恐被揭發逾期,一直未有產前檢查,至近日預產期至亦未有到醫院待產,終至昨日凌晨一時許突告胎動,劇痛難當,始報警求助。

  惟胎兒急不及待,終由女親友充當助產士,在單位內替孕婦接生,救護員到場時,男嬰已告出生。救護員檢查證實母子均平安,遂由救護車送院,警方扣查涉逾期居留母親,事件交入境處跟進。

  據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涉違反居留條例人士,即使是懷孕婦亦有罪責,處方會待院方認為鍾婦適合錄取口供後,才作出調查及檢控,如入罪最高罰款達五萬元及入獄三年。
  本港因內地婦來港產子大增,拖欠醫療費用事件不絕,當局遂在本月起實施限制措施,要求懷孕七個月或以上內地孕婦,須出示本港醫院產前檢查及預約證明書方可入境﹔另政府醫院亦大幅提高非本港孕婦分娩費,由二萬元增至四萬八千元。

  婦產科專科醫生龍炳梁稱,在未有醫療器材及醫護人員在場下生產,對母嬰均有危險。胎兒不能順產時要協助催生,如遇上臍帶折曲或纏繞胎兒頸項等,均須醫護人員即時急救,如有拖延,可能令胎兒腦部缺氧,成為植物嬰兒。如孕婦胎盤留在子宮內,會出現大量流血,亦威脅母親性命。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