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製造商抨擊歐盟廢氣減排措施(圖)

發表:2007-02-08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汽車製造商認為,強制新車減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排放物的計畫是"有害的",而且作法"不平衡"。

 歐盟的目標是平均每輛新車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12年減少到120克

歐盟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歐盟的減排目標是"隨意的",這將導致失業,並有可能使歐盟的汽車生產線遷往海外。

廢氣減排措施

歐盟委員會建議強制汽車製造商到2012年把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18%。

布魯塞爾的報告說,歐盟委員會將提出一攬子的措施,目標是平均每輛新車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12年減少到120克,相對於2005年每公里162克的水平,降低了25%。

在歐盟建議下,汽車製造商將負責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至每公里130克,方法主要是透過改良汽車技術。

但環保人士認為,這個計畫做得還不夠。

歐盟環境專員迪馬斯本來希望強制汽車製造商負責達到減少2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不過,卻受到德國汽車業以及歐盟的工業專員費爾霍伊根的強烈反對。

經濟影響

工業界的消息人士說,如果要達到歐盟的要求,那麼每一輛新車的價格將上升2500歐元;不過,其他的研究認為只需要提高600歐元。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發表的聲明說,歐盟委員會的計畫將在"財富、就業和增長機會"等方面損害歐洲的經濟。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主席呼籲歐盟政府和歐洲議會制定一個"理性和平衡的"政策,他表示還有其它方法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聲明說,歐盟委員會的計畫將"導致失業和生產線遷往海外"等問題,並"嚴重影響數個歐盟區域"。

不過,歐盟負責工業事務的專員費爾霍伊根敦促汽車製造商把這個措施當作革新的動力。

他說:"汽車工業正面臨巨大的挑戰。我敦促製造商們面對這一挑戰,不要將這個計畫當作是負擔,而把它當作一個積極的挑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